春节白酒代理商如何做好促销?

2017-01-17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各种重要的场合一定少不了白酒的存在,尤其是春节这样重要的日子!因此,一到春节,自然就成为了各大白酒品牌争相促销的大好时间。那么春节白酒代理商如何做好促销呢?

一、淡季树价格,旺季狂走量

就在这几天,记者在济南解放桥东的一家家乐福超市看到,打着“买一赠一”、“加一元再买一瓶”的促销活动已经展开。就当记者在浏览货架的同时,商超促销人员不断给记者进行宣传和**:“在春节旺季过后,这些酒价格就又回到标牌价了。”

“淡季的时候,我们通常把产品在商超中的价格定在相对较高的位置上,而其他渠道会便宜一点。这样不仅能带动其他渠道的销量,对旺季的突击促销也很有利。”济南泉鲁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娟一语道破了其中的奥妙。

不仅如此,厂家对每个经销商的存货都有准确的控制,若某个渠道的产品在旺季期间卖“断货”,经销商也绝不单*为此加货,而这样类似于“饥饿营销”的方法,会把消费者自动引导到其它渠道购买。

案例启示

通过淡季树价格的方式,一方面能为商超以外渠道中进行销售帮助,另一方面在旺季到来时,商超价格的骤变,和商超购物集中化、产品保真化、促销机动化等优势体现,也能为产品打开*大的销量。

二、在春运中唤起购买的欲望

作为与春节期间**也是*庞大的一个词语,春运在白酒销售公司看来更是一个难得的促销平台。去年,长沙福致酒业就在长沙各大汽车客运站、*车站等周边开展了一项名为“回家的味道”的促销活动。

“近年来,每到春节,‘回家的味道’总会成为热议的话题。人们在物质生活获得丰富的同时,精神欢愉感却在降低,尤其是一些外出务工的民工兄弟,用一年的辛苦换取回家后的喜悦更成为了一种情结。”福致酒业副总经理杨会刘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去年起,福致酒业针对交通聚集的区域,*先通过小传单、户外广告等传播,唤起回家人们“带点好酒和家人团聚”的情感。其次,在线下促销跟进上,公司选择或升级更容易携带、更体现面子的产品包装,迎合消费者的购买心理。

案例启示

在春运这个超人流的区域,通过顾客在特殊地点、特殊时间上的感情**吸引购买,显然是一个又体现人情味又能获得销量的聪明做法。

三、促销礼品要送就送有用的

在成都的一个年货会上,“****”“特价优惠”等招牌悬挂在会场的每一个角落。“在一个会场里,大家都打着低价促销的招牌,而消费者的购买心理也是比谁更便宜,那么在优惠上不仅仅是价*的优惠,我们其实更应该想想消费者还需要什么。”林荣酒业销售经理肖克对记者介绍到自己“送”的艺术。

“当你喝酒过后,你一定会想怎么解酒?我们就准备苹果醋作为赠送品;当你买了酒后,怎么拿上车?我们准备了搬运小车作为赠送品;买酒送人需要礼盒,我们还准备了礼盒作为赠送品。全场都在送,那么如何在其中脱颖而出呢,其实比的是谁送的更贴心。”

不仅如此,在林荣酒业的展台上还挂着“***一刷,年货带回家”的贴纸。“现在人们都喜欢用***,银行卡付账、**消费已渐渐成为了一种消费趋势。我们也考虑到这点,专门在会场安排了一台POS机。”肖克说。

案例启示

现在经销商在产品价格透明化后,竞争的不断加剧,想要抓住消费者,比的就是精细化的服务。不仅如此,对于客户意识到的“被服务”,或者意识到的“服务的存在”,更是对经销商至关重要的一点。

仅从上述的三个促销案例来看,经销商在春节期间的促销浪潮中显然已经不仅仅是方法的问题,更多的是对消费心理的理解。而在明天,记者还会针对个别经销商在此期间使用的神秘“武器”,进行更为深度的报道。

眼看着短短几个月之后2017年的春节就将来临了,各大白酒经销商们如果想要在春节期间做好促销工作,现在自然还需要行动起来。总之,随着春节前酒类消费高峰的到来,产品促销成为了零售业*为重要的环节。尤其是在行业的下行期,很多厂商都将这一年的*终冲刺落在节前的促销上。

春节白酒代理商如何做好促销?春节白酒代理商做好促销是很有必要的,为此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了解起来!

标签: 白酒代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