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历史发展

2017-01-15来源 : 互联网

青砖灰墙、石框黑门、格子窗户、暗黄色路灯,眼前的一切让人似乎置身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上海,再加上四周散发着的淡淡迷雾,更增添了些许怀旧的色彩。这样的意境是今天上午开馆的“酒事馆”刻意营造出的老上海风情,旨在说明黄酒与上海有着深久的渊源。

地处金山区枫泾镇工业园区的“酒事馆”是为了弘扬黄酒文化筹建的一个与黄酒有关的行业博物馆。走在具有石库门特色的展厅中,参观者可以通过著名画家韩和平创作的《宋朝酿酒图》了解古代酿酒流程,看到由风车、甄桶、曲框、七石缸和木榨组成的一套传统酿酒器具,还能够亲眼目睹现代化酒厂的灌装过程及相关照片,熟悉从古至今酿酒技术的发展进程。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镶嵌酒坛的矮墙、形态各异的古代青铜酒壶等有意思的装饰及展物不时映入眼帘,品尝各类黄酒的味道、观察显微镜中酿酒所需微生物的形态等各种体验式小项目穿插其中,使参观者在轻松、惬意的环境中学习了酿酒的相关知识、了解到黄酒发展的悠久历史。

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家庭作坊式传统酿酒器具

商朝的“豕尊”,是祭祀时用于盛酒的青铜容器

现代化的黄酒灌装流水线,每小时产量可达2万瓶

绘有古代酿酒过程的大酒坛

仿照宋朝时期酒店格局精心布置的“吴越”酒馆

标签: 黄酒历史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