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镇酒怎么喝?

2017-01-15来源 : 互联网

老镇酒怎么喝?长期喝镇酒的朋友,如果你平时喝的是刚出厂一两年的新酒,一瓶出厂后存放5年以上的陈年镇酒,你会感觉颜色比新镇酒黄,香气与口感比新酒好很多。

品尝陈年老酒时别急着喝储存10年、15年或更长时间的老镇酒,要循序渐进,先喝储存5年左右的,让你的味蕾慢慢适应,一点一点感受老镇酒的魅力。

打开一瓶老镇酒(这里指的是出厂十年以上的老酒)先别急着喝,先用嗅觉感受一下老镇酒*特的酱香味,然后慢慢的把酒倒入醒酒器中醒10-20分钟,就跟醒红酒一样,因为酒分子在瓶里沉睡了这么久,它们和空气充分接触以后会产生微妙的反应。

也可以将储存十年以上的老镇酒与新镇酒、按1:1勾兑在一起,口感觉超乎你的想象,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节新老酒的比例,到你感觉满意为止。

标签: 镇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