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收藏起源于什么时候?

2017-01-14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老酒收藏的*热想必会引起很多人对老酒收藏了解的欲望,老酒收藏起源于什么时候??为何会出现?它的根基与背景是什么?

老酒收藏热的根基在于中国的酒文化,酒文化在中华文明的历史发展和文化演变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古人有“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感叹,也有“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的洒脱,有“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炉”的清新;更有“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的恬淡。

酒以祀神、酒以入圣、酒以入诗、酒以入画,没有哪个民族如我们一样,将“酒”物化到如此之神圣高雅。收藏品的价值,就在于载道于器的文化力量。因此,“酒”的收藏,也就成为了收藏历史,品鉴文明。

白酒收藏爱好者黄诗樵对笔者讲述了他的藏酒故事。黄诗樵是P2P行业的**,他坦承收藏白酒是邂逅一种文化,而初只是因为自己和亲朋好友非常喜欢喝白酒。他说,其实中国人很早就有陈藏白酒的习惯,但被引入收藏投资市场的时间不长。

早在1766年,佳士得就推出了葡萄酒拍卖业务;而在国内,老酒拍卖出现至今尚不到4年时间,但这个新生事物却蕴藏着*大的发展潜力。“陈年老酒30年升值1000倍,一瓶能换一套房”等报道频频见诸报端。

其实我们近些年才对老酒收藏有了一些了解,但是老酒收藏可不是刚刚出现的,它在很多年前就存在,依托于中国酒文化,由于近年白酒市场的萎靡才逐渐显露出头角。

标签: 老酒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