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收藏茅台酒?

2017-01-1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酒收藏已经逐渐成为很多爱酒人士的癖好,他们尤其是喜欢收藏名酒,但是这其中的收藏学问可是大大的多,很多人收藏白酒,会想茅台酒。那么如何收藏茅台酒呢?

要收藏白酒要懂得鉴赏,也就是要会鉴别真伪和好坏。名酒鉴赏主要是掌握各种名酒的历史沿革、生产工艺、装帧特点、包装和时代特征等相关知识。鉴别贵州茅台酒的真伪实际上没有什么诀窍,先是了解各个时期茅台酒的不同特点,其次是多看真品的细部特征,比如瓶口、封膜是什么样的状态,正面酒标与背面酒标有些什么文字,文字的颜色、字体、型号、墨色,都要去记。

对于茅台酒的收藏,一瓶茅台酒重要的部分就是瓶盖的封膜,封膜的完整好坏决定其收藏价值和市场价格,如果封膜有个小裂纹,还不影响收藏,但影响价值;如果封膜已经开裂,就失去密封效果了,这瓶瓶放得越久,酒液挥发得越多,这就说明没有收藏价值了。茅台酒一定要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如果被阳光暴晒,酒标会变得模糊,酒瓶口的封膜也容易变脆,拿茅台酒应该提着瓶身,千万别直接提着瓶口,否则容易伤着封膜。

如何收藏茅台酒?收藏茅台酒是很有讲究的,不仅要选对酒,还要做好保存,这样才能发挥茅台酒的收藏价值!

标签: 白酒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