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收藏的价值与风险

2017-01-11来源 : 互联网

近来白酒收藏是非常的火热的,很多人都看到了白酒收藏蕴藏着巨大商机。但是大家都知道无论是什么都是两面性的,白酒收藏赚钱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那么白酒收藏的价值与风险分别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酒珍藏价值所在

1、饮用价值

酒在存放过程中,会产生多种酯类物质,就是俗称的“醇化”过程。各种酯类会产生各种特殊的香气,但这种醇化是非常缓慢的。所以,白酒通常是存放时间越久越好。

2、历史文化价值

大多收藏的佳品都具备一定的历史文化背景和意义,经过岁月的洗礼这种历史文化背景和意义将被放大,使得作为载体的白酒其价值也发生增长。

3、品牌价值

被藏的酒多为名酒,系出这样才能限度的保障酒的质量和价值。

4、艺术价值

收藏讲稀、奇、缺,酒瓶造型奇特、酒标艺术气息浓厚、瓶体材质奇异的酒更具有收藏价值,而被选作藏品的酒除了具备这些特性外,它还承载了历史的印记。这些酒都是特定时期、特定社会及文化的产物,他们在一被铸造出来时就打上了时代的烙印。对于藏酒来说,它其实就是那个时代的缩影,对于研究当时的社会、文化、人文有着不可估量的艺术价值。

白酒收藏存在的风险

1、真假鉴定及定价较难

中国白酒收藏刚刚起步,尚未形成成熟的市场,且没有完善的标准,也没有固定的供应和交易的市场。很多的收藏者购买白酒比较盲目,缺乏专业的知识。

2、跑酒

因为保存不当或酒瓶本身密封问题,造成挥发或渗漏。

3、酒质发生变化

白酒保存时间过久,酒成份发生了变化,失去了原有风味。

白酒收藏的价值与风险,就介绍完了。总的来说白酒收藏,不单单有利益,还有风险,为此大家在选择白酒的时候,一定要多方面的参加起来,其次就是量力而行!

标签: 白酒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