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多久喝酸奶好?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酸奶口感酸甜,是不少女性朋友喜欢吃的食物。而且喝酸奶有着很好的促进肠道运动,帮助排便的功效,为此很多人对酸奶都十分的青睐!其实喝酸奶也是很有讲究的,尤其是时间顺序!那么问题来了,饭后多久喝酸奶好呢?

饭后多久喝酸奶

一般,我们建议饭后半小时~1小时饮用酸奶。这样能够调节肠道菌群,不仅能促进消化,还能够改善肠道有益菌群状况,对消化吸收都有很好的帮助。

饭后喝多少酸奶好

饭后尽管喝酸奶对于消化、吸收都有促进作用,但是并不意味着可以大量的喝,一般,我们建议喝一杯,约200毫升即可。一次喝太多反而会破坏肠道内原本的弱碱性环境而对小肠的消化功能造成影响,常见的就是出现便秘、消化不良等。

饭后喝酸奶的好处

饭后喝酸奶不同的时间段给人体的好处是不一样的:

早饭后喝酸奶补充能量

上午身体需要较多的能量,酸奶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快速为身体提供能量。同时早饭后喝酸奶还能够帮助抑菌整肠,提高身体免疫力,清除体内垃圾,清洁肠道的作用。

午饭后喝酸奶舒缓压力

午饭后喝一杯酸奶能够帮助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繁殖,而且乳酸经过发酵后还能够帮助缓解紧张、压力,让下午精神抖擞。经常面对电脑的人午饭后喝杯酸奶还能够减轻电脑辐射等等。

饭后多久喝酸奶好?一般来说饭后1.5到2个小时之间,喝酸奶是比较好的。这个时候喝酸奶是*有利于促进肠道蠕动和消化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