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葡萄酒文化起源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匈牙利葡萄酒文化起源,你了解吗?匈牙利葡萄酒生产的历史已有1000多年,自古即为葡萄酒生产大国,并且在1000年的历史中产生了世间的瑰宝一“贵腐酒”,完胜的传说一“公牛血红酒”以及葡萄酒之乡产区的美称等。

匈牙利葡萄酒生产的历史已有1000多年,自古即为葡萄酒生产大国,并且在1000年的历史中产生了世间的瑰宝一“贵腐酒”,完胜的传说一“公牛血红酒”以及葡萄酒之乡产区的美称等。在法国的文学作品中,常常可以看到来自匈牙利的名酒,是当时欧洲皇室贵族们*爱的葡萄酒之一。

匈牙利(Hungary)葡萄栽培历史**,到14世纪末便在国内基本形成了22个葡萄酒产区,**的产区有匈牙利东北部的托卡伊(Tokaji),公牛血的产区一埃格尔(Eger)和塞克萨德(Szekszard),南部的葡萄酒之乡维拉尼(Villany)。如今每年匈牙利都会举办葡萄酒、品酒会等活动,以其*具特色的葡萄酒度假项目充分展现了其葡萄酒生产的悠久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的托卡伊可称为匈牙利产区*耀眼的明珠。这里自12世纪就开始人工种植葡萄,被认为是世界*早的葡萄种植区和葡萄酒加工地。直到16世纪中叶开始出产世界上***的甜白葡萄酒“托卡伊阿苏”。历史上该地曾拥有很多**王室或**珍藏的葡萄酒酒厂,托卡伊也因此而成为匈牙利葡萄酒贸易的中心。整个托卡伊地区既是葡萄和葡萄酒的产区,也是自然和人文景观**结合的旅游胜地。

埃格尔(Eger)是匈牙利北部的**古城,这里是**的“公牛血”的故乡,其城内古迹有“匈牙利艺术珍宝”及“匈牙利雅典”之称。埃格尔*为**的葡萄酒是Egri Bikavér红酒。而Egri Bikavér还有着一个更为人熟知的名字——Bull’s Blood(称为“公牛血”),这个名称源自于1552年的一场由土耳其苏莱曼大帝发动的侵略战事。当时匈牙利的将领为了激励士气,给士兵提供了大量美食和Bikavér红酒,喝过Bikavér红酒后士兵们果然斗志高昂,而土耳其军队听闻匈牙利军队喝了公牛血,勇猛异常,竟害怕畏缩至放弃进攻。从此Bikavér “公牛血”之名不胫而走,流传至今。

在南部,虽然知名的葡萄酒产区不如北部那么繁多,但也开发出一条以葡萄酒知名产区维拉尼为**的“葡萄酒之路”。维拉尼四周地域阴凉、湿润并充满霉菌的农庄葡萄酒窖,数**的历史文物、处所普通特色的菜肴对人们颇具吸引力。该产区于1987年被授予“葡萄酒之乡”的称号。

标签: 匈牙利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