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和葡萄酒如何搭配?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川菜是中国有名的菜系之一,以麻辣鲜香为特点,不少人对于川菜都有着自己的独特爱好!过年过节,川菜是少不了的。美酒也是少不了的。那么川菜和葡萄酒如何搭配呢?

选择一:甜白葡萄酒配川菜

如果你要:缓冲辣,或希望掩盖辣

有较流行的说法是川菜配甜白葡萄酒,尤其是波尔多产区的贵腐葡萄酒。

香味:贵腐类型的甜白葡萄酒香气浓郁、独特,而陈年的酒款如蜂蜡、杏干、果酱还带有各种辛香,比方说胡椒、孜然、月桂等香气,搭配辣味的菜,配!

口感:贵腐类型的甜白葡萄酒都较为粘稠,入口感觉丝滑细腻,其实是它本身天然的果糖所致,辣椒碱被果糖所包围,避免辣味直接刺激味蕾,缓解舌尖的灼烧感!

选择二:强单宁味的红葡萄酒配川菜

如果你要:辣劲十足

有些人吃川菜喜欢配红葡萄酒,并且要求单宁味非常重非常强的红葡萄酒!

你们懂的,很多葡萄酒,尤其是红葡萄酒,入口时会有一种苦涩感。其实,这种苦涩感是由单宁和口腔唾液中的蛋白质进行反应而产生的。

选择三:起泡酒配川菜

如果你要:追求均衡而美妙的感觉

川菜和葡萄酒如何搭配?以上的搭配原则都是大家可以尝试的。其实起泡酒是最完美的搭配,起泡酒有着很好的爽口功效,正好综合川菜的辣等等因素。当然白葡萄酒也是不错的原则。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