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葡萄酒注意事项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是市面上很受欢迎的饮品,很多人都非常的青睐。葡萄酒也有着很好的收藏价值,不仅如此,经过长时间陈年的葡萄酒,无论是口感还是酒质都非常的好。要想喝到好的陈年葡萄酒,*先你要学会保存葡萄酒。储存葡萄酒注意事项是比较多得。下面就具体了解起来!

温度波动

对所有葡萄酒来说,*理想的储存温度是55华氏度(12.8摄氏度),53-57华氏度(11.7-13.9摄氏度)是可接受的范围。这样的温度可以避免葡萄酒过热或者过冷,预防葡萄酒提前氧化或进入“冬眠”状态。温度不仅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而且要保持稳定。如果温度来回波动或者环境不断变换,葡萄酒很容易变坏。在储存葡萄酒时,温度恒定是**原则。

光线

让酒窖保持昏暗极为必要。紫外线可以穿透酒瓶的玻璃,轻易损坏一瓶酒。让酒窖处于黑暗的环境中是长期藏酒的理想条件。

湿度

软木塞是决定湿度既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的关键因素。湿度过高,软木塞会发霉、损坏;湿度过低,软木塞会变硬甚至破碎,让更多的空气进入酒瓶中,促使酒质过度氧化。

震动

过度的震动会带来不必要的热量,致使软木塞移位。因此,静止和稳定也是保存葡萄酒的必要条件。

储存葡萄酒注意事项,就是以上四点,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只要储存得当,这样你的葡萄酒,无论是酒质还是口感才会更**!

标签: 葡萄酒储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