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白酒空瓶_预防白酒空瓶的方法

2017-01-08来源 : 互联网

于是收藏白酒也就成了很多爱酒人士的选择。但收藏也要注意很多要点,*重要的就是要防止白酒挥发。有些酒在保存过程中甚至会变成空瓶一只,那么如何预防白酒空瓶呢?下面一起来看看预防白酒空瓶的方法!

白酒的收藏只需要自然避光保存就行,但要避免搬动,注意防震。市民谢先生去年曾拿着一瓶20年的陈年茅台名酒,找到拍卖行进行估价。拍卖师接过来一看,发现这瓶酒虽然包装完整,但分量非常轻。“拍卖师拿手电照了照,发现这瓶酒只剩下半瓶了,另外半瓶已经挥发了。”谢先生说。

“拍卖师告诉我,如果没有挥发,这瓶茅台差不多能值1.5万元,可挥发掉一半,价值就大打折扣了。”谢先生说,后来他才知道,存酒是个技术活儿,不能简单地一放了之。存酒的环境需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只有这样才能减少挥发。此外,如果想存酒,在拿到酒后,就应该立即用生胶带将瓶口缠紧,尽可能避免挥发。另外,酒瓶一定要立着放,躺放的话酒长期和瓶口接触,密封再好,都可能出现渗漏。酒瓶*好不要随便挪动。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获悉,白酒的保存是一门学问,不同香型白酒储存期不同。比如,酱香型白酒合理的贮存期为3年以上。贮存前期主要是酒体香气的变化期,中期主要是酒体味感的变化期,后期主要是酒体风格的变化期。恒温贮存酒体的酱香突出,醇厚、协调、细腻感非常好;而自然贮存的酒体香气大,但醇厚感、细腻感稍欠缺。并建议酱香型白酒采用恒温贮存。

消费者在买酒时可以通过闻、掂、摇三招来分析酒是否有问题。

在选购白酒时,先闻一闻酒的外包装是否有浓重的酒味,如果有,可能是液体外漏或挥发造成酒味较重,建议不要购买。其次,多选几瓶或几盒(箱)同种规格的酒掂一掂分量,分量明显较轻的就可能存在漏酒的情况。*后是摇,拿起同种规格的酒轻轻摇晃,如果感觉里面的液体晃动相对空阔,多半说明这瓶酒装得不够满,尽量不要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