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白酒适合收藏?

2017-01-07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高档酒和高档包装层出不穷,从而兴起一股收藏商品瓶装酒的热潮。对于初学者来说,一定很想知道哪种白酒适合收藏?

自1952年起到1989年止,国家共组织了5次全国范围的评酒会,先后评选出了17种国家名白酒,涵盖了我们常说的“四大名酒”“八大名酒”“十七大名酒”。分别是:茅台酒、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董酒、西凤酒、洋河大曲、双沟大曲、郎酒、剑南春、全兴大曲、古井贡酒、宋河粮液、特制黄鹤楼、武陵酒、宝丰酒、沱牌曲酒。

这些国家名酒,历史悠长,质量稳定可靠,处在老酒收藏的第一线。此外,一些当年获二等奖的国家优质酒以及“省优”“部优”、全国各地的地方名酒,也可以入藏。

从年代上划分,一般来说,建国后到上世纪90年代以前的老酒最具收藏价值。那时期,正值计划经济,各酒厂并非以经济效益为主,甚至在生产上不考虑产量、不计成本且均采用传统工艺酿造而成因此到现在反而成就了一等好酒。

标签: 白酒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