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怎么泡酒?三七泡酒的配方

2017-01-06来源 : 互联网

三七是一种药材,有着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功效。很多人喜欢拿三七来泡酒。泡酒后的三七,**功效更是不错!而且三七泡酒的方法也比较简单。那么三七怎么泡酒呢?只需要掌握一定的三七泡酒的配方!

三七泡酒

配方:100克三七、1kg白酒(50度左右)。比例为1:10。

制法:三七洗净,晒干,切片或敲碎为黄豆大小,和白酒泡30天以上。

用量:可以服用或者外用,每次10ml,每日1-3次,外用量无严格限制。

功效:具有消肿定痛、活血散瘀、舒筋止痛的功用,用于瘀血滞痛、腰酸背痛、四肢酸软、劳伤疼痛、跌打损伤、无名肿痛等症。

三七枸杞酒

配方:三七30克,枸杞子500克,熟地黄100克,冰糖4000克,白酒5000毫升。

制法:将三七洗净,晒干,切片或敲碎。可选用不同等级的三七头如:10头,20头,30头等。一同装入坛内,加盖密封。20天后进行过滤,然后再将酒装入坛内,密封。30天后即可饮用。

功效:补气补血,对食少、乏力、盗汗、失眠、眩晕、腰疼等各种劳损虚症,均有显著效果。

三七灵芝酒

配方:三七2-6个,灵芝草30克,白酒750毫升。

制法:将三七洗净,晒干,切片或敲碎,可选用不同等级的三七头如:10头,20头,30头等、灵芝一起浸入白酒中,7天以上即可饮用。

用量:每次1勺,日饮1-2次。

功效:失寝,食欲不佳,冠心病,病后年老体弱。

三七大补酒

配方:三七5克,熟地黄25克,枸杞子90克,冰糖100克,白酒2500克。

制法:将三七洗净,晒干,切片或敲碎,可选用不同等级的三七头如:10头,20头,30头等。枸杞子除去杂质,与白熟地同放入洁净的纱布袋中,封好袋口,把药袋放入酒中密封浸泡,每日搅拌1次。浸泡15天后,用洁净纱布过滤,取药酒备用。将冰糖放入锅中,加少量水加热溶化煮沸,煮至见微黄时,趁热过滤去渣,待凉后加入药酒中,搅匀。静置一段时间后,取上清酒液即可饮用。

用量:每日2次,每次饮服15-20毫升。

功效:大补气血。安神,滋肝明目。适用于身体虚弱,神经衰弱,头晕目眩,腰膝酸软等。无病者常饮,有强身健体,益寿延年之功。

三七怎么泡酒?你都了解了吗?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为此选择的配方也就不同。大家根据自己的体质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起来!

标签: 三七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