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葡萄酒有哪些产区?

2017-01-06来源 : 互联网

希腊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合葡萄的生长,而且葡萄质量高。为此希腊葡萄酒在市面上销量也是比较不错的。购买希腊葡萄酒,首先要了解希腊葡萄酒产区。那么希腊葡萄酒有哪些产区呢?

纳乌萨(Naoussa):位于北希腊(Northern Greece)气候非常凉爽,很多葡萄园种植在高地上,主要生产红葡萄酒。主要用当地的品种Xinomavro酿造单宁强劲、酸高、风味复杂的葡萄酒,让人想起意大利的巴罗落。也可以和国际知名品种混合酿成当地的Vin de Pays。

尼米亚(Nemea):位于奔尼撒半岛Peloponnese Peninsular,这里的葡萄酒产量占希腊葡萄酒产量的三分之一左右,葡萄园里没有根瘤蚜困扰。尼米亚Nemea的红葡萄酒采用Agiorgitiko葡萄酿制,葡萄园的海拔在250米以上。属于地中海式气候,冬季温暖短暂,夏季十分炎热,好的葡萄园都位于海拔较高的坡地,而起位于北坡只有这些地方才有适合葡萄生长的相对凉爽的气候。降水集中在春秋两季,冬季很少,夏季干燥。即使在海拔高一点的葡萄园,葡萄酒已让很柔顺,酸度低,但是果香浓郁。

圣托里尼(Santorini):这里最出名的是用阿斯蒂科(Assyrtiko)葡萄酿造的干白葡萄酒,这个品种可以在完全成熟时还能保持很高的酸度,酿成的酒有点像维欧尼,当地的火山回质土让葡萄酒带有矿物气息。很多葡萄园都已经非常古老,为了抵御强风葡萄被培育成一团“绳索” 的样子。葡萄的产量非常低,但是葡萄酒的价格不是特别高。并且受到当地旅游业影响,葡萄种植面积开始减少。

希腊葡萄酒有哪些产区呢?以上三个是希腊比较受欢迎的葡萄酒产区,大家在购买希腊葡萄酒的时候,可以参考起来!

标签: 希腊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