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门者如何收藏白酒?

2017-01-06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酒和**包装层出不穷,从而兴起一股收藏商品瓶装酒的热潮。 白酒有着很好的收藏价值,让不少人也看中了其中的商机。对于一些初入者来说,如果不了解白酒收藏的一些知识的话,是很容易失败的!那么初入门者如何收藏白酒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

正确认识白酒收藏

瓶装白酒收藏是商品瓶装酒收藏的主要部分。通常有主观收藏和客观收藏两个方面:

一是主观收藏,也叫主动收藏。收藏爱好者见到自己喜欢的酒品酒购买保存。一般购买名优白酒、品牌白酒和具有个性特征包装的酒;二是客观收藏,也叫被动收藏。如亲朋好友赠送的好酒,或是**包装的酒未喝,长期放在家中。

通常大多数酒品收藏爱好者都认为“白酒贮存时间越久,酒质越好”,那么究竟真是大家所认同的这样吗?

其实不然,“白酒储存越久,酒质越好”有其先决条件,即白酒的贮存必须在酒窖中。

一、从储藏环境来讲

在酒窖中,合适的温度和湿度,可除去新酒杂味,起到“老熟”作用。酒中有益的香味物质能较好的保存,酒中醇、酸、酯等微量成份之间的缔合缓慢进行,长时间贮存后,酒体更加细腻、丰满、醇厚。而商品瓶装酒放在家中,季节温度变化较大,夏天可达40度足有,冬季气温*低-10多度,且气候干燥或潮湿,加上瓶体的原因,瓶中酒的香味物质、水、乙醇容易挥发或渗漏,从而使酒的质量下降。一般储藏瓶装白酒,*好是埋在地下不透气的地方或者阴凉的地方,不要经常翻动。

二、从储藏容器来讲

“白酒储存越久越好”与贮存白酒的容器材质有密切的关系。酒窖中的名优白酒通常都是采用传统的陶坛作为贮存容器。陶坛特殊结构能使空气中的氧进入其中,促使酒体**氧化反应。陶坛含有多种金属离子,对白酒的老熟有促进作用,可以去杂增香,使酒的口味协调醇厚。而收藏的商品瓶装酒,大多会出现渗漏现象,紫砂瓶、陶瓶跑酒严重,这样造成瓶内酒体中香味成分和乙醇挥发,酒体质量下降。所以,紫砂、陶质等瓶装酒空瓶现象多有发生;而玻璃瓶白酒保存密封虽好,但不能与外界空气接触且又不能避光。

白酒收藏风险

一、真假鉴定及定价较难。很多收藏者购买白酒比较盲目,由于没有专业的知识,很多人会可能会买到假酒,收藏失败。加之目前白酒收藏市场尚未成熟,白酒价值与价格背离现象也时常发生,这些成为白酒收藏*大的风险。

二、跑酒。跑酒现象的主要原因有:瓶口密封不严,瓶体渗漏。其实一瓶酒放了几十年跑酒很正常,跑酒过多,酒质肯定变化很大。收藏者可选择由高密度材质且瓶口精度高、密封好的陶瓷装酒、玻璃瓶装酒等保存较长时间的**名优酒。

三、酒质发生变化。许多酒品由于保存时间过久,酒成份发生了变化,失去了原有风味,喝起来寡淡无味,以致大家把这些酒当成赝品,纠纷不清。因此,收藏者应收藏高度酒品(52度以上),注意不同香型的瓶装酒效果不同,酱香高沸点成分含量多,酱香瓶装酒质量相对容易保持稳定,而其他香型在不渗漏的前提下,在一定时期内也可以收藏,超过期限会使香气发生变化;另外,一些地方名酒由于工艺*特,也适合长期保存。

具有收藏价值的白酒?

有**表示,具备5个条件的白酒才有收藏价值:

一、具备重大纪念意义;

二、具有较长历史;

三、具有*特品牌文化价值;

四、具有稀缺性和储值价值;

五、52度以上的高度酒,器皿设计精细。

有**表示,52度以上的白酒一般都是纯粮酿造,适宜收藏,而50度以下的低度酒很多都是勾兑的,里面的乙醇很容易发挥,酒质容易变坏,无法长期保存。另外,装酒的器皿和瓶盖设计非常重要,瓶盖设计的好,密封性就会更好。作为藏品来讲,酒瓶不仅设计要美观,还要能给人以高雅的艺术享受。比如器皿上有**的签名或书画,让人在引用的同时还能欣赏。只有食文化和艺术欣赏相结合,藏品才更具价值。

当然,还有一些值得被收藏的**白酒,基本都是市场紧俏商品,本身就供不应求,当需求产生短缺时,产品酒开始增值。

初入门者如何收藏白酒?你都了解起来了吗?白酒收藏是风险与利润并存的,为此大家一定要好好的考察好市场!

标签: 白酒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