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的圣诞热红酒文化

2017-01-06来源 : 互联网

德国的圣诞市场上永远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圣诞热红酒(Glühwein)了,寒冷的冬季一杯热红酒在手,可以驱寒暖胃,温暖你的身心。为此德国对于圣诞热红酒是非常的重视的。那么你了解德国的圣诞热红酒文化吗?

德国人非常注重圣诞节红酒文化。他们也是过得非常浪漫的!一杯红酒、一块巧克力、一块可口的饼干,如此简单,却能带给你一个充满情趣的圣诞节红酒文化。圣诞热红酒(Glühwein),是一种加热了的红酒,不过除了一般红酒的成分外,制造商亦会引入一些不同风味,如加入肉桂、蜂蜜、柠檬,甚至水果烈酒等,令口味变化更多,许多德国人在圣诞夜做完子夜弥撒后,也会马上喝一杯热乎乎的圣诞红酒来暖身,是一种非常特色的饮料。

在德国各地的圣诞市集里,每年都会推出一种的“圣诞红酒马克杯”。杯子上除了注明市集的地点外,也标明了圣诞市场举办的年份。通常许多圣诞市场里的红酒摊,便会以这种特制的马克杯来盛装,同时也会收取额外的几块钱押金,以方便游客们于饮用后,能直接携回做纪念。

德国人虽然热爱啤酒,但是在寒气逼人的季节,这种加热的红酒更容易去除严寒,暖人身心。据德国联邦葡萄酒烈酒协会指出,每年德国人会消耗大约四千万升热葡萄酒。人们会以红葡萄酒或白葡萄酒作为基础,加入调料,然后加热饮用。

标签: 德国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