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黄酒的酿制方法

2017-01-05来源 : 互联网

黄酒是一款一年四季都非常的受青睐的酒品,酒精度数比较低,口感也比较柔和,为此在市场上很受消费者喜欢!黄酒的酿制方法非常的多样化。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糯米黄酒的酿制方法吧!

1、糯米若干,浸泡5小时。(或者更长时间比如一个晚上)。

2、把水滤去,把浸泡后的糯米倒入蒸锅的纱布上。

3、盖好蒸锅。

4、蒸上2~3个小时,直致米变成软熟的饭粒。

5、把蒸好的饭粒扒松,放凉至35度左右,倒进非常干净的大水缸.或者搪瓷脸盆、焖烧锅。

6、水缸内加入少量的干净水,比如冷开水。

7、加入适量酒饼[发酵剂,可买到,不同酒药可酿出不同的酒.有的甜,有的浓.甜酒酒药少,浓酒酒药多。

(也可以用一矿泉水瓶子的下半部,扎好眼儿,插入糯米饭的中央,预留的一点儿甜酒曲加入少量温开水溶解,倒入插在糯米饭中间的瓶中,可以起到加速发酵的作用)。

8、把酒缸盖好,冬天等6-8天,夏天等3-4天,香淳的米酒就出来了。温度保持在30度左右。

这时的酒是生的,要加热.有些则把酒糟用漏斗状的竹编滤器滤出酒,再把酒放到密封的坛子,把坛子放到闷烧的谷糠里加热。

糯米黄酒的酿制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大家只需要按着步骤来操作就可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