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中放话梅有什么好处?

2017-01-05来源 : 互联网

黄酒,冬季热饮是很受消费者关注和青睐的!冬季黄酒有着很多种喝法。其中黄酒里面加话梅是很多人的选择。黄酒加话梅不仅仅口感好,还有着其他的功效。那么黄酒中放话梅有什么好处呢?

话梅具有敛肺止咳、涩肠止泻、生津止渴之效,但外有表邪及里有实热均不宜用,黄酒性温补气血,但效果不强。

台湾人说:煮黄酒时加上话梅,即可以改善口感,也可促进血液循环、抵御风寒。

但是,我个人觉得,这是因为当年台湾没有好的黄酒,所产的黄酒口感、味道都很差,只有加了话梅之后才能入口。而我们中国绍兴的黄酒口感是不用加话梅掩盖劣味的,因为没有什么要掩盖的。

黄酒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低聚糖等,具有保护心脏、美容养颜、舒经活血等功效。

黄酒中所含的脂类芳香物随温度升高而蒸腾,使酒味更加甘爽醇厚,芬芳浓郁。因此,黄酒烫热之后喝是有利健康的,如果在黄酒中加入姜丝或者话梅,会使酒液更醇美,营养效果也更好。不过要注意的是,烫酒时温度不要过高,否则酒精挥发,反而会失去其醇香。

越来越多的重庆人喜欢上了黄酒,还喜欢在黄酒里面加话梅或姜丝,说是味道会更好些。***评酒师潘兴祥却称,只有香味不够纯正的黄酒,才需要那些外来物来掩盖酒本身的味道。加话梅是从台湾兴起来的,是因为台湾酿造的黄酒味道不够醇厚的缘故。

同时,温黄酒不能用铁器,因为黄酒中的有机酸、乙酸会腐蚀铁器,使酒中的金属含量过高,好黄酒会降低质量。

梅子益人,*先在医药方面有广泛的用途。黄姚有这样的习惯:头痛时把梅干肉敷在肚脐眼上;还把青梅汁煮熟后装入瓶中,一旦肚痛,用筷子蘸点尝尝,就会止痛。有人还用白酒浸泡青梅,密封一个月以后,便成了香醇味美的青梅酒。平时常饮一点青梅酒,可*疗风湿筋骨痛、扭挫伤和腰肌劳损。李时珍在《**纲目》中写道:“梅,血分之果,健胃、敛肺、温脾、止血涌痰、消肿解毒、生津止渴、*久嗽泻痢……”

黄酒中放话梅有什么好处?黄酒中放话梅有着很好的口感,加上话梅也有着一定的**功效,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