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药酒的常识_泡药酒的注意事项

2017-01-05来源 : 互联网

药酒是很多家庭,都会制作的一种**滋养酒,是**材和酒的结合体!为此很多家庭都会自己在家里泡制药酒。泡药酒不仅仅是将药材和酒放在一起,还有着非常多的知识!那么泡药酒的常识你了解多少呢?泡药酒的注意你又知道多少呢?

药材泡酒用什么酒好

制作药酒时用来浸泡药材的酒被称为基质酒,从古至今,用作基质酒的有白酒、米酒和黄酒。一般来说*选黄酒,因为黄酒是*适宜泡药材的。其次是粮食酿造的高浓度白酒。

药材泡酒多少度酒更好

**认为浸泡药酒的基质酒一般宜选用50%浓度(俗称50度)或以上的饮用酒为佳,因为50%浓度或以上的酒在浸泡过程中能在很大程度上杀灭所浸泡的**材中粘附的微生物、寄生虫及虫卵,以**所浸泡药酒的安全性。

药酒*佳浓度与用途有关

浸泡用酒的浓度还应当根据各种药酒的功能进行选择和应用。一般来说,滋补类药酒所用的基质酒的浓度可低一些,活血疗伤类、祛风湿类药酒因行散活血的需要,所用基质酒的浓度可以相对高一些。故家庭选择基质酒还应根据药洒的功能拿捏其适度。

泡酒容器*选陶瓷或玻璃瓶

泡酒容器选择陶瓷或者玻璃瓶装酒,切记不能用PET塑料桶,虽说PET塑料装水很安全,但酒具有高度腐蚀作用,尤其是高度白酒,和塑料桶接触后,容易把塑料一些成分腐蚀到酒里,塑料成分是不安全的,所以为了安全起见,用陶瓷容器或玻璃瓶泡酒*好。

泡药酒的常识,就是以上的内容,大家多方面的了解起来!要想泡出好的药酒,就一定要注重细节!

标签: 泡药酒的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