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药酒可以活血通络?

2017-01-05来源 : 互联网

药酒是由**材和白酒,或是米酒,黄酒混合制成,有着很好的**功效,而且不同的药酒有着不同的功效。那么什么药酒可以活血通络呢?

木天蓼酒

材料:木天蓼100克,黑豆,糖(以蜜糖或冰糖为佳)各200克,米酒1500克。

做法:将木天蓼和黑豆,糖一起放入米酒中,密封好容器,浸泡15天以上,每天2到3次,每次饮服30毫升。

功效:补虚益气,祛风活血,有强壮增进精力,**疲劳,暖身,以及增强性功能作用,有助于强身健体。

复方松节酒

材料:生地黄,熟地黄,枸杞子,木通,牛膝,川芎,薏苡仁,当归各30克,金银花,松节各60克,五加皮,苍术各15克,川乌,草乌,甘草,黄柏各8克,白酒2000毫升。

做法:将所有药材切薄片,或捣碎装入纱布袋,放在容器中,倒入白酒,密封好容器,浸泡14天之后过滤去渣即可,每天饮服3次,每次服用30毫升。

功效:扶正祛邪,活血通络,适宜于调理半身不遂,日夜骨痛等。

牛膝石斛酒

材料:牛膝40克,石斛,杜仲,丹参,生地黄各20克,白酒500毫升。

做法:将所有药材加工粉碎,放入白酒中,密封好酒坛,浸泡7日后去渣即可饮用,每日三次,每次饮服10毫升。

功效:活血通络,补阳健骨,适宜于调理肾虚腰痛,关节疼痛等症。

没药蛋白酒

材料:没药16克,鸡蛋3没,黄酒500毫升。

做法:将鸡蛋打破,去黄留白,在蛋清中投入没药,再将黄酒加热,二者混合拌匀即可饮用。不拘时,随量温饮。

功效:活血化瘀,适宜于*疗摔跌受伤,筋骨疼痛等症。

什么药酒可以活血通络?以上这些药酒,都有着很好的活血通络的功效,大家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