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奶的营养价值_马奶的功效与作用

2017-01-02来源 : 互联网

草原上的人们更加喜欢喝马奶,马奶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马奶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马奶的功效与作用又是什么呢?

马奶的营养价值

马奶和牛奶相比,乳糖含量多,而且是属于易吸收的糖类,在乳酸酶的作用下可分解为葡萄糖和半乳糖。马奶比牛奶脂肪少些,但是质量优于奶油。除了上述这些优点外,还有以下特点:马奶优于牛奶的*大特点在于蛋白质的成分,牛奶中含有酪蛋白多达2.9%,而可溶性酪蛋白和球蛋白仅0.4%,因此牛奶为酪蛋白性乳类。马奶中含酪蛋白仅有1.05%,而可溶性蛋白却占1.03%,所以马奶容易消化吸收,被称为白蛋白性乳类。其次,马奶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及丰富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B1、B2、B6、B12、C、E、F、P、H、叶酸等,含量*大的是维生素C。

马奶的功效与作用

1.养精神:马奶中含有很高浓度的抗疲劳、抗氧化、***和增强免疫功能的物质,如乳糖、牛磺酸、支链氨基酸、乳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溶菌酸、维生素A、维生素C等。

2.补元气:马奶能满足人体所需但不能自身合成的8种氨基酸。诸如亚油酸、亚麻酸等,这类物质是**腺素合成的*要元素,也同时参与胆固醇在体内的转化和代谢,滋养元气。

3.润容颜:马奶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元素,能够改善人体血液酸碱度,减少色斑的形成,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可防止皮肤干燥、角质化,对黄褐斑、老年斑等具有退斑作用。

4.促成长:马奶含有被誉为“脑**”的牛磺酸及磷脂、多种酶类和促生长因子。对大脑发育、神经传导、视觉机能完善、促进骨髓功能、增强心脏功能,提高免疫力有着重要的作用和生理功能。

5.全面提升人体机能:马奶中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人体必需脂肪酸占总脂肪酸的比率、甚至于一些微量营养素如Vc和牛磺酸等的含量,都优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