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清酒配餐原则_日本清酒如何配餐

2017-01-01来源 : 互联网

日本清酒跟中国的白酒很像,酒质清透,口感有点强烈。但是日本清酒远不及中国白酒烈。很多人喜欢日本清酒,好看而且口感好。那么日本清酒如何配餐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日本清酒配餐原则吧!

果香浓郁型

*适合作为餐前酒, 而纯饮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应尽量避免与浓郁味道的菜品搭配, 因为味道过重的菜品会将其原有的香气掩盖。 这类型的清酒与生鲜鱼贝以及豆腐都会产生不错的效果, 如山涧流水与一片落叶那么清丽与般配。

建议:

日餐的豆腐料理,法餐的海鲜拼盘等。

实用**:

作为充满果香的清酒类型,搭配自制的手工豆腐会令豆腐的甜味更加明显与柔和,而豆腐厚实的回味也会令酒感有如丝绸般细腻。

建议清酒:

出羽樱纯米吟酿酒“出羽灿灿”

产地:山形

清新轻柔型

酒的香气与口感不会太过强烈, 是非常适合用于餐前与餐间的酒。 因为较为温和的个性与平衡的口感, 所以能够与大部分菜品搭配出不错的效果, 平和的味道不会掩盖菜品的本味, 尤其与冷菜搭配更是会出现跳跃性的效果, 稍高的酸度, 能令辛辣或浓味的菜品变得更为清爽。

建议:

日餐的盐烤鱼,中餐的麻婆豆腐等。

实用**:

肥美的金枪鱼脂鞑靼,搭配轻柔型的清酒会令鱼肉的回味更加鲜甜,酒体柔和的口感会令整体更为平衡,不会太过肥腻。

建议清酒:万岁乐“水荧”

产地:石川

清爽辛口型

与白葡萄酒中的长相思有点相似,味道以柑橘类的香气与干辛的口味为特点,与海鲜贝壳可说是天衣无缝的**搭配,与新鲜凉拌的蔬菜菜品搭配也会很清雅,此类型的酒较为干净的回味也会令食材天然的甘甜显露无遗。

建议:

中餐的白灼虾、意大利菜的番茄配马祖里拉奶酪等。

实用**:

作为以清淡为主体的什锦先付拼盘,这一款类似西餐中的干白将会是*讨巧的搭配,清爽辛口的味道能让每一款小菜都充分发挥本色滋味。

建议清酒:菊水“无冠帝”

产地:新漏

浓厚甘口型

充满了浓浓的米香以及厚厚的回味, 无论作为纯饮或者餐后的一杯都是不错的选择。 酒的回味偏甜, 所以应当避免与口感太过浓重的菜品搭配, 令人产生油腻不干净的感觉, 同时也会令清酒失去柔和的魅力。

建议:

日餐的烤鳗鱼、中餐的四喜丸子等。

实用**:

作为新式的创意日餐味噌鹅肝,味噌的味道能将鹅肝的甘甜变得立体化,搭配回味偏甜的清酒会令菜品的结尾更加悠长以及绵软。

建议清酒:满寿泉纯米大吟酿

产地:富山

浓郁醇厚型

属于酒质*浓厚的一种清酒, 搭配厚重的菜品会是*适合的一款, 无论是红烧肉、*锅还是烧烤, 都能让菜品变得华丽灿烂,稍带酸度的回味能让厚重的味道得到*好的平衡。

建议:

肉类菜品、咸味的下酒小菜等。

实用**:

这道烤荞麦酱是非常传统的日式下酒菜,搭配浓郁甘甜的清酒会令菜品的味道得到*好的平衡,咸咸的味道遇到清酒竟然能幻化出清爽的甜味来。

建议清酒:鸣门鲷纯米大吟酿

产地:德岛

香醇成熟型

经过一定的存储成熟, 酒味变得浓郁,偶尔个别的酒还会出现类似坚果的香气, 所以搭配奶酪、 煎炸的菜品或甜品都会出现浑厚的效果, 与西餐中带奶油的菜品也会充满变化与统一的口感, 但不适合与清淡的菜品搭配, 以免过重的酒味将菜品本味压过。

建议:

日餐的肥金枪鱼或者海胆、中餐的椒盐鱿鱼、西餐的软奶酪等。

实用**:

三味麻糬,糯糯的米香与清酒中的米香**结合,酒味虽然浓郁,却也会让以糯米为原料的甜品变得不厚重,甘美的味道是一餐饭幸福的收尾。

建议清酒:男山复古酒

产地:旭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