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这5种喝法最伤肝 酒后吃这些最养肝

2016-12-31来源 : 互联网

啤酒是以麦芽、大米、啤酒花、酵母和酿造水为原料在不锈钢设备中酿造数周而成的。啤酒含有多种营养,有“液体面包”之称,在夏季适量饮用啤酒还有防暑降温作用。然而,啤酒毕竟也是酒,多喝不利于身体健康。那么酒后吃什么养肝呢?

以下几种啤酒喝法*伤肝

1、饮啤酒后服药

啤酒含有一定量的酒精,可与100多种常用药物发生作用,有的增加药效,有的降低药效,有的则起相反作用。实践证明,饮用啤酒后,不宜立即服用抗生素、降压镇静药、抗凝剂、降糖药。

2、啤酒白酒同饮

有些人习惯喝啤酒后又饮白酒,这将强烈刺激肠胃系统,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另外,啤酒白酒同饮可加快酒精进入血液,容易出现醉酒。

3、大汗后饮冰镇啤酒

大汗淋漓时汗毛孔扩张,饮冰镇啤酒将导致汗毛孔因骤然遇冷而收缩,中止出汗,从而使身体散热受阻,易诱发感冒等疾病。此外,啤酒经冷冻后,其蛋白质与鞣酸会产生沉淀,饮用后易引起肠胃不适,导致食欲不振。

4、饮用过期啤酒

超过保存期的啤酒所含的多种酸类极易与蛋白质起氧化聚合反应,使啤酒变浑浊;或因水质差,灌装时受微生物污染而发酵,变粘变馊,饮后极易引起腹泻等症状。

5、饮啤酒吃烧烤

食物在烧烤过程中,本身就会产生一种叫做“杂环胺化合物”的致癌成分,酒精能使消化道血管扩张,溶解消化道黏膜表面的黏液蛋白,使致癌物质极易被身体吸收,而海鲜、动物内脏以及大部分肉类都是高嘌呤食物,会使啤酒里的核酸*终分解为尿酸,当血液里的尿酸超过一定的溶解度之后便会在关节腔沉积,从而导致部分关节肿痛等一系列症状。

酒后吃这些*养肝

1、护肝猪血

猪血有解毒的作用,可用于中风、头眩、中满腹胀、交接阴毒、杖疮等。

我国很早以前就已知道吃猪血和其他动物的血,可清除体内的污物。常吃猪血汤,利于维持肝脏机能。

2、自制药蛋

以鸡蛋作为原材料制作的各种**也是防*肝病的上好食物。

被列为可*肝脏病的食物,还有蚬子汤、柠檬、菊花茶。从**店购买金银花和甘草,煎汤后加入黑砂糖(乌糖)饮服亦可。此外,当归、生地、黄芩、山栀、淡竹叶、羚羊酒、丹皮等亦有解毒作用。枸杞也对肝脏有益。

3、荔枝

荔枝有强肝健胰的效能,对增强精力、血液有**的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食荔枝过多会出鼻血,或引起牙痛,容易上*。

另外女性因腹部受冷发生疼痛时,可用荔枝的肉干20克,用水1碗煎5分钟取汤服用,效果很好,服后即能奏效。

4、乌梅

乌梅可在**店买到。如果肝脏受损,饮少量的酒也会发生宿醉;即使肝脏正常,喝了大量的酒后肝脏也会难于及时处理产生的毒物,会发生宿醉。因此,预防宿醉,应*先强化肝脏,加强肝脏的解毒作用。可以用乌梅煎汤加入砂糖饮。此为速效性的方法。也可以用洋参煎服,亦有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