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和什么泡酒最好?

2016-12-29来源 : 互联网

人参是一种非常宝贵的药材,有着很好的滋补功效。人参的滋补方法非常的多样化,泡酒是其中的一种。人参泡酒的方式方法配方都非常的多样,那么人参和什么泡酒*好呢?

人参蜂王浆酒

材料:人参30克,蜂王浆25克,白酒500克。

做法:将人参用清水洗干净,晾干表面水分,放入洁净的瓶中,加入蜂王浆和白酒,将酒瓶加盖密封。放置低温暗处保存,浸泡1个月后即可饮用。饮完一坛酒后可以加蜂王浆和白酒再浸泡,直到药味清淡为止。

功效:补气强心,健体,扶正固本,适宜于老年体虚,久病虚弱,头昏失眠等人群饮用。

人参茯苓酒

材料:人参,生地,白茯苓,白术,白芍,当归,川芎,红曲面各7克,桂圆肉30克,冰糖50克,高粱白酒500毫升。

做法:将所有药材研制成碎末,放入纱布袋中,扎紧口袋,放入干净的器皿中,然后倒入高粱白酒浸泡4到5天,*后去渣,加入冰糖饮用,每日服用一到两次。

功效

:人参补元气,固脱生津,益智安神,白茯苓渗湿利水,健脾益胃,宁心安神,当归,白芍,川芎养血,桂圆肉益心脾,补气血,白术与白茯苓配伍同用,能健脾胃,补虚损,所有药材与高粱白酒配伍泡酒,有补气血,益脾胃,宽膈进食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亏损,脾胃虚弱,形体消瘦,面色萎黄者饮用。

人参固本酒

材料:人参,生地黄,熟地黄各3克,天门冬,麦门冬各4克,枸杞5克,白酒500毫升。

做法:将所有药材研碎,和白酒一起放入酒坛中,密封好存放在阴凉避光的地方,并每天适当晃动,15天后开封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15到30毫升,空腹饮。

功效:人参补元气,益脾肺,枸杞养阴补血,益精明目,天门冬,麦门冬养阴清热,润肺滋肾,诸药合用,滋补五脏,补益元气的作用更强,适宜面色不华,头晕目眩,心悸,失眠多梦,健忘人群饮用。脾胃功能不佳慎饮。

人参枸杞酒

材料:熟地8克,人参15克,枸杞25克,冰糖25克,白酒500毫升。

做法:将所有药材和白酒一起倒入酒坛中,密封浸泡15天,用适量水将冰糖加热溶化至黄色,放凉后加入酒中搅匀即可。每日按早晚各服一次,每次15到30毫升。

功效:人参补益脾气,增强患者脏腑功能,再配以养血滋阴的枸杞和熟地,补气益血作用更强,冰糖不但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的功效,而且能调味,使药酒甘甜易服。

人参和什么泡酒*好?以上都是不错的选择,大家可以好好的参考了解起来!人参泡酒虽然滋补,但是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配方!

标签: 人参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