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对葡萄酒有什么影响?

2016-12-29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是一款在节假日里非常受消费者关注和青睐的饮品,有着好的口感和营养价值,非常的受青睐!葡萄酒的口感也千差万别!近来一项研究表明,音乐会对葡萄酒产生影响。那么音乐对葡萄酒有什么影响呢?

音乐影响葡萄酒的价格选择倾向

音乐可以影响人们对葡萄酒的价格选择倾向。有研究人员称,人们在商超或专卖店选购葡萄酒时,当倾听的音乐为高雅、柔和、悠扬的古典民乐时,会倾向于购买价格较高的酒;而当听到的音乐为通俗甚至俗气的流行歌曲时,往往将选购价格较低的酒。所以,酒水专营店选择播放的音乐大多为音乐名家的作品。

想要解释这一现象很简单,有品酒师认为,“品酒”其实是一场眼、鼻、口并用的活动,而耳朵在品酒中却没有像眼鼻口那般始终处于“工作”状态:因为除了听葡萄酒倾倒入酒杯那一刻的声音外,耳朵便早早“下班”处于“休息”状态了。所以,当品酒场所放一些高贵典雅的音乐时,耳朵将重新进入“工作岗位”而将此音乐的信息传递给大脑,从而在大脑中形成附和高雅音乐的身份认同,也即认为自己也变得高雅起来的感觉,从而更愿意购买价格更高的葡萄酒。

音乐会影响我们选择葡萄酒的种类

按照“启动效应”来说,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很多研究发现都证实了这个现象,其中*重要的是1999年,科学家们决定在葡萄酒商店测试音乐对于葡萄酒选购者的影响。测试结果表明,当播放德国音乐时,德国葡萄酒销售的比较多。同样的现象也发生在西班牙和意大利的音乐和葡萄酒当中。“启动效应”会增**们记忆中的某一领域,间接影响我们所做的其他决定,在这种情况下,就意味着我们购买的葡萄酒会与当时播放的音乐有所关联。

音乐会影响我们品尝葡萄酒的方式

一个叫艾德里安·诺斯(Adrian North)的小伙子和蒙特斯酒庄(Montes Winery)合作,一起探索听不同种类的音乐是否可以影响人们的品酒笔记。他*先选出四*歌曲,并且将这四*歌的“特点”归类,然后他组建了5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播放不同的歌曲。

小组1:强劲有力(奥尔夫的《布兰诗歌》)

小组2:细腻轻柔(柴可夫斯基胡桃夹子中的《花之圆舞曲》)

小组3:清新活泼(Nouvelle Vague的《Just Can't Get Enough》)

小组4:轻松柔和(Michael Brook的《Slow Breakdown》)

小组5:对照组(无音乐)

每个参与者品尝的葡萄酒都是智利的赤霞珠干红和霞多丽干白,五分钟之后,他们被要求对刚刚喝过的葡萄酒做出描述。研究人员发现,参与者倾向于用形容刚刚听到的音乐的词语来描述葡萄酒,**对照组的参与者写出了各种各样的不同答案。

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场地的氛围是如此重要,以及为什么大多数**餐厅都会播放着柔和的音乐。同时,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人们愿意花更多的*去演奏古典音乐的餐厅,而不是其他形式的餐厅。

音乐能够直接影响葡萄酒的质量

尽管目前对于这个问题依然没有肯定的答案,但也有一些证据表明,音乐可以改善葡萄酒的质量。事实上,一些知名品牌如云雾之湾酒庄(Cloudy Bay)和帝格森酒庄(De Morgenzon)已经试图通过播放音乐来改善葡萄酒的质量。这些酒庄24小时开着户外扬声器,为葡萄藤播放音乐。

帝格森酒庄的拥有者海兰·阿普尔鲍姆(Hylan Applebaum)认为,音乐能使葡萄藤生长得更加健康。他得出该结论的理由是,自从每天播放音乐后,其庄园内的葡萄藤变得更粗,且占据的表面积也变大了。它们反过来能够增加光合作用和糖分累积,有利于增加葡萄果实的浓郁度和香气。

尽管他的观点并没有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但韩国的一项*新******表明,向谷类植物播放音乐,会促使植物红细胞和醛固酮这两大基因的生长,从而提高农作物的质量。类似的实验结果也发生在洋葱中。

如今,我们已经发现音乐可以影响我们购买葡萄酒的种类,也认识到音乐能够改变我们对于葡萄酒品尝的口感认知。同时,我们还探索了音乐能够促进植物中基因的生长,从而改善质量的可能性。尽管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音乐能够使葡萄酒变得更加美味,但仍有很多人持怀疑态度。

音乐对葡萄酒有什么影响?音乐对葡萄酒的影响是非常的多方面的,能影响到葡萄酒的质量,人们购买葡萄酒的方式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