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酿怎么做_如何自制甜酒酿

2016-12-28来源 : 互联网

米酒有着非常多的别称,不同的地区叫法也都不一样。甜酒酿也是米酒的一种别称。甜酒酿有着很好的口感,吃法也很多样,非常的受消费者青睐。为此很多人都喜欢自己在家动手自制甜酒酿。那么甜酒酿怎么做呢?如何自制甜酒酿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

如何自制甜酒酿

作酒酿有两个前提条件:**洁净无油,第二恒定温度。

必须**所有器具洁净无油,否则杂菌侵入,酒酿不甜还长黑毛。我这几个器皿是专门做酒酿的,不装其他东西,所以清洗起来就比较省事。

家庭自制酒酿没有专业设备,夏天和冬天供暖季温度*为适宜,酒酿发酵的24小时内恒定温度特别重要。

1、按照我的习惯,选用圆粒江米。 把江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2小时以上, 泡好的江米,用手指可以碾碎。

2、笼屉上铺一块洁净的屉布。把泡好的江米倒入笼屉,把水沥净,隔水蒸30分钟。

3、蒸好的江米是这样的。 可以放在晾架上自然晾凉,也可以用水冲凉。我的习惯是自然晾凉,这样可以准确的掌握用水量。

4、糯米降温到30度,放在一个洁净的、有盖大碗里。 安琪甜酒曲一袋是8g,我用一半。准备一杯30度左右的温水。 把酒曲洒在糯米上面。

5、把温水倒在酒曲上面(不要过多),充分拌匀。6、拌匀的糯米中间挖一个洞,便于观察酿酒的进程。在洞里面撒一点点酒曲加一点点水,拌酒曲的时候不要过多加水,保持酒曲的浓度,酒酿的***更高。

6、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耐心等待甜酒的酿制,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两天(夏天常温酿制,冬天要放在暖气旁边)

7、冬天室内有暖气的日子和夏天常温下,温度稳定,酒酿24小时就可以飘酒香(这个时段是霉根菌在发挥作用,把米中淀粉质转化为糖)。发酵到36小时,酒香味更浓了,小酒窝里面贮满了清亮的酒液,尝一口:是很甜的。

8、接下来酵母菌就要发力了,如果不降低温度就会迅速醇化成酒,此时兑入一杯清水,不仅可以避免过度发酵,还能调节口味避免齁甜,把酒酿放到冰箱里冷藏一夜更加美味。

如何自制甜酒酿?你都学会了吗?方法还是比较简单,但是也要注意一些细节,不然也会容易失败的。为此大家了解起来吧!

酒酿的吃法有很多,用酒酿可以做**甜点醉八仙和酒酿饼,冬天吃酒酿,加入一个鸡蛋就是美味早餐。夏天我喜欢吃冰镇酒酿。酒酿存放时间越长酒味就越重,我喜欢用这样的酒酿做馒头、发糕,炖鱼、炖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