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葡萄酒有哪些香气?

2016-12-27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香气是非常的复杂的。不同的葡萄酒有着不同的香气!勃艮第的红葡萄酒大体上是优雅细致的,白葡萄酒是丰满圆润的,但是每个地块产出的葡萄酒风格迥异,总有些许差别。那么勃艮第葡萄酒有哪些香气呢?

勃艮第白葡萄酒中常见香气

霞多丽是勃艮第种植面积*广的葡萄品种,占了葡萄园总面积的 49%,虽然也还有其他白葡萄品种,但种植面积非常小,不会超过 10%。所以,我们能见到的勃艮第白葡萄酒基本上都是霞多丽白葡萄酒。

勃艮第不同地块的微气候条件各不一样,生产出来的葡萄酒也是风格迥异。一般来讲,勃艮第的白葡萄酒有成熟的葡萄柚、苹果、梨等水果香气,另外还带有金银花或洋甘菊花香,因为土壤多石灰质、钙质和黏质,还常常伴有铅笔芯、燧石或咸味等矿物质风味。要注意的是,在一些风土条件很好的特级园(Grand Cru),产出的白葡萄酒还通常带有成熟的热带水果香气。

很多勃艮第的白葡萄酒还会经过橡木桶的陈酿和苹果酸乳酸发酵,所以也会有黄油、丁香、肉桂、榛子等香气。一些**的勃艮第白葡萄酒可以经过长时间的陈年,陈年之后的霞多丽白葡萄酒能发展出蜂蜜、山楂等陈年香气,风味层次非常复杂。

勃艮第红葡萄酒的常见香气

勃艮第中黑皮诺的种植面积居第二,为 35%,其他红葡萄品种的种植面积也不到 10%,所以我们见到的勃艮第红葡萄酒基本上是黑皮诺红葡萄酒。

一般来说,勃艮第的红葡萄酒除了草莓和樱桃等水果香气,还有玫瑰和紫罗兰的迷人花香,有些地方出产的酒矿物质味也比较明显,如咸味和石头的味道。

基本上所有和黑皮诺都会经过橡木桶的陈酿,所以会有肉桂、丁香、胡椒等香料味,烘烤过后的橡木桶也能赋予葡萄酒焦糖、咖啡、巧克力和烘烤等香气。**的黑皮诺还能经过较长时间的陈年,能增加一些皮革、动物皮毛、野味等动物香气;西梅干、葡萄干、无花果等干果香;以及蘑菇、雪松、烟草、松露等植物香。

勃艮第葡萄酒有哪些香气?勃艮第葡萄酒的香气还是十分的丰富的,不同的勃艮第葡萄酒有着不同的香气,大家购买了勃艮第葡萄酒以后,可以参考一下以上的内容,通过香气来判断勃艮第葡萄酒是否为**!

标签: 勃艮第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