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打的豆浆能放多久?

2016-12-24来源 : 互联网

豆浆因为富含营养而且能美容,是很多人早餐的好选择,因为觉得外面卖的不够卫生和纯正,不少人都会选择在家自己打豆浆,还往往打好就放着慢慢喝,但这真的好吗?自己打的豆浆能放多久?

据研究人员实验,从市面上购买黄豆打成豆浆,然后存放在保温杯中。跟新鲜豆浆相比,存放5小时后豆浆中的菌落总数增长了9倍,新鲜豆浆相比,放置6小时后的菌落总数竟是*初时的36倍,达到了11000cfu/ml,明显已经是不合格的食品。如果饮用这样的豆浆,很容易食物中毒。

当然,如果把新鲜的豆浆放在冰箱则可增加存放的时间,然而,冰箱并没有杀菌功能,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细菌的繁殖,建议放在冰箱的时间也不要超过24小时。

综上所述,豆浆*好是在做好以后2小时内趁新鲜喝完,另外,生豆浆饮用前要**煮沸,即便是煮好后又冷却放在冰箱的豆浆也不建议拿出来就喝,太凉喝下去会刺激胃引起胃痉挛性疼痛。

标签: 豆浆保质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