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在饮食方面,很多人都非常的注意,尤其是追求完美身材的女孩子。为此无糖饮料就成了很多人的首选。那么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

所谓无糖饮料,其实指的是每百克或每百毫升饮料中,含糖量不高于0.5克。为了获得较好的口感,企业在饮料中都会添加甜味剂来替代蔗糖。而甜味剂属于食品添加剂,应在配料表中标出,如阿斯巴甜、安赛蜜、甜蜜素等。”

安国华表示,市民看到标签显示“无糖”的饮料并非无糖,以一瓶饮料300毫升的饮料计,其实含有约1.5克的糖。换言之,喝一瓶饮料就摄入了相应的糖分以及添加剂,如果“敞开喝”,更是可能摄入过多的糖。

“与无糖饮料类似,低糖饮料也是指每百克或每百毫升饮料中含糖或碳水化合物不超过5克,标准比无糖放宽了10倍。”安国华提醒消费者,购买时除了看标签,还得注意营养成分表中糖的含量。”

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吗?无糖饮料只是含糖量相对来说较少而已,并不是真真的不含糖。为此大家了解起来吧!

标签: 无糖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