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性饮料有哪些?

2016-12-18来源 : 互联网

碱性饮料能够平衡人体酸碱度,在经常吃肉或者剧烈运动后人体都会呈现酸性,而酸性物质堆积会导致身体疲劳。为此很多人喜欢喝碱性饮料。那么碱性饮料有哪些呢?

1、苏打水:苏打水含有弱碱性,医学上外用可消毒杀菌,饮用可中和人体内的酸碱平衡,改变酸性体质。天然苏打水除含有碳酸氢钠外,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成分,因此是上好的饮品。另外,苏打水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和便秘症状,还有抗氧化作用,能预防皮肤老化。

2、苹果醋饮料:苹果醋饮料是一个口感呈酸性,在人体内代谢后呈碱性的饮料。虽入口有酸味,但这些有机酸在体内分解成二氧化碳和各种酸性盐而呈碱性,能够有效改善人体酸性体质,使人体呈弱碱性。碱性体质的人群较酸性体质的人群对病毒的免疫力要更强。

3、天然矿泉水:天然矿泉水就是*好的弱碱性水,天然矿泉水含有一定量的矿物盐或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气体为特征。天然矿泉水在我国来说是比较缺少的,市面上所销售的矿泉水大多是由自来水、地下水等水质进行处理或者人工添加矿物元素的水质。

4、绿茶: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茶叶中含有咖啡碱、茶碱、胆碱等生物碱,属于碱性饮料,可中和因过食肉食美味等导致的酸性体质,维持血液的酸碱平衡,起到消除疲劳、提神醒脑的作用。此外,绿茶中的儿茶素含量高达25%以上,有明显的降低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从而起到预防冠心病发生的作用。

5、运动型饮料:运动饮料呈弱碱性,能中和运动后体内产生的酸性物质。运动饮料和普通白开水的区别在于,含有的物质既容易被人体吸收,又能延长在血管里的停留时间,免得很快以尿液的形式由肾脏排出。出汗后适合饮用的是含糖量5%以下,并含有钾、钠、钙、镁等无机盐的碱性饮料。

标签: 碱性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