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的功效与作用

2016-12-17来源 : 互联网

药酒就是用各种药材加上酒泡制而成的一种**养生酒。药酒有着专门的配方,不同的药酒,有着不同的**。总体来说药酒是非常的好的。那么药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泡药酒就是养生滋补的一种方法。这种药酒大多数是由活血化瘀、补血益气、滋阴温阳的药材泡制的,再加上酒的辛散温通作用,泡制的药酒**滋补功能大增。有些阳虚、肾虚的患者平时饮用少量药酒,不仅能起到补肾壮阳、祛风活血的作用,还有非常好着养生**滋补功效。慢性虚损性疾病的患者适量饮用也有一定的***果。

药酒有冷浸法,热浸法,煎膏兑酒法,淬酒法,酿酒法等多种制作方法,家庭配制则以冷浸法*为简便。可将按处方配齐的洁净饮片或药材粗末置于陶瓷罐或带塞盖的玻璃器皿中,加入适量的酒(一般用低度白酒或黄酒),根据药材吸水量的大小,按1 5至1:10的比例配制,密封浸泡,每天或隔天振荡1次,14至20天后用纱布过滤。为了矫正口味,可加入适量的冰糖或白糖。药渣可再加酒浸泡1^2次。一般宜在饭前温 _服,每次按量饮用。如不善饮酒,可从少量开始,逐渐增量,亦可兑水后服用。根据药理研究,酒精对人体的神经、循环、消化系统有明显的作用,少量,或适量的饮酒,对人体有益,配之**(药酒)饮之能防*某些疾病,促进人体的健康。

那*具特色的酿酒工艺、设备,那敦厚纯朴的酒俗、酒礼,那琳琅满目的酒具、酒器,各种花样翻新的酒辞、酒令,以及诸多与酒有关的美妙传说,都勿庸置疑地表明,酒的酿造史,就是华厦文明的一部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