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品酒师是如何炼成的?

2016-12-16来源 : 互联网

品酒师,是白酒界一个比较神秘的角色。品酒师这个群体对于酒品品质的把握,起着关键性影响。那么国家级品酒师是如何炼成的呢?

品酒师必须要在酒厂从事5年以上的生产、品评、勾调工作,然后进入到四步曲学习中。第一步:不同酒精度的鉴定。从30多度到50多度的酒中,把其中3度至5度的细小差别鉴定出来。第二步:学会香型的辨别。在不少人眼中,很多人都以为白酒香型只有浓香、酱香和兼香。其实,白酒的主要类型应该分为 12种,清香、米香、馥郁香型、特型、董型、凤型、芝麻香型、小曲酒、老白干型,和鲜少的豉香型。第三步:要辨出每种酒的质量高低。最后,要努力达到品酒师的最高境界—无题。即给你一杯酒,就可以把包括生产工艺、原料、发酵容器、后处理、酒体设计等所有和酒体有关的元素全部品出来。

作为一名品酒师,不光要有灵敏的嗅觉和味觉,更要不厌其烦地反复品评训练,并且牢记各种白酒鉴评样的感官特征及品评要点。为了确保酒品的稳定,评酒师经常与其他年长的品酒大师交流,以保证同一系列的产品口味协调一致。作为一名酒体设计师要善于发现细节,哪怕有非常细微的口味变化,他都要去生产环节查找原因,消除差异,从而勾调出幽香怡人的古井美酒。在酒体设计实验室,一位酿酒技师在工作日记中写道:“我是一个普通的酿酒人,但我也是一个典型的完美主义者,在我的工作中绝对不能容忍任何质量缺陷,哪怕只是微乎其微的一点儿!”简单的一句话,透露出古井酿酒师追求产品极限之美的职业情操。

国家级品酒师是如何炼成的?成为国家级品酒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需要经过漫长时间的磨练,有着好的感悟能力,才能做到!

标签: 国家级品酒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