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有什么样的收藏价值?

2016-12-16来源 : 互联网

古代文人喜爱收藏一些古董字画,而现在随着白酒的地位升高,收藏白酒也成为不少收藏者的选择。对于白酒收藏新手来说,肯定很好奇白酒有什么样的收藏价值?

艺术价值:所谓“物以稀为贵”,这是收藏界的真理。在收藏中,收藏者最讲究的那就是稀、缺、奇、酒瓶的造型奇特,艺术气息浓厚的酒及其酒版更具有收藏价值。有现代感的、古朴文化特色等,都是吸引众多收藏爱好者藏酒的重要原因。

品牌价值:品牌知名度最为重要,想象一下唐伯虎真迹字画那要卖多少钱?而平时的一副字画能卖多少?一比就知道知名度很重要。酒的品牌不计其数,收藏就要选择有知名品牌的酒,酒的质量和价值才有保证。被历来中国所评选出来的名酒都是具有较高的品牌价值的。茅台、五粮液和古井贡等都是藏家青睐的品牌。

年份价值:所谓东西放久了越久越值钱,那也要看是什么东西了。酒越陈越香,各随着时间的长价值就越高。例如:50°五粮液十年500ml价格在900元,而45°五粮液新普通500ml价格450了。所以白酒的存放时间很重要,一般10年、20年和50年的名酒一般都具有收藏价值,一些考古挖掘出来的古代美酒收藏价值更高。

历史文化价值:历史文化价值通常指会提升酒的收藏价值,因此,具有特殊历史文化含义的酒的收藏价值自然更高。比如古代诗词唱和的杏花村汾酒,享有“风来隔壁千家醉,雨过开瓶十里香”之美名的国酒茅台,还有自古就是宫廷贡酒的古井贡酒等,尤其是具有浓郁文化特色的代表性产品如国窖等,都是收藏的佳品。

白酒有什么样的收藏价值?很多人收藏白酒,仅仅是爱好,而很多人收藏白酒是为了做投资,不管是哪一种,都能很好的体现白酒的收藏价值!

标签: 白酒收藏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