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老头23年只卖一种酒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在邹城市石墙镇古路口村的一家小商店里,不到100平米的空间里摆满了生活用品、酒水饮料。店主李庆国是个“乐呵”的老大爷,就是这个看似普通的老大爷却因为23年来只卖同一款酒水,被送货的供销商们称呼为“笨老头”。

当年不赊酒帮我 哪有今天的超市

“做生意是为了**,但是有些*不是那么*的。” 在自己的小店里,常被经销商们称为“笨老头”的李庆国谈起了他执着背后的故事。

“当时我*困难的时候,是金钢山帮助了我,做人不能忘本。”回忆起当年的困苦和金钢山酒业对自己的帮助,李庆国激动地说,1993年,为了让刚过门的妻子过上好日子,他辛勤地工作着。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他这两年的奋斗化为了泡影。父亲因一场重病突然离世,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此时,刚结婚两年的他毅然撑起了养家的重担。

租赁的两间砖瓦房和从父亲手中接起的小卖部成了老李养家糊口的救命稻草。“小卖部里没有货,谁会来光顾?”没*进货的老李一度想要放弃父亲传给自己的小卖部,没想到一个供应商的话,令他绝处逢生。

“当时还是金钢山找到了我,他们愿意把酒赊给我销售。”老李看来,在当时的情况下根本没人想着会赊货给自己,而且还是等自己卖出去后再付货款。靠着金钢山赊给自己的酒,老李一点点地拾起了小卖部的经营,货物也越来越多。如今23年过去了,昔日租房开超市的老李也终于有了一间属于他自己的超市,但是酒架上始终摆放着金钢山。

婉拒其它白酒 一心一意卖金钢山

“我卖金钢山酒23年了,不过那时的金钢山酒业叫邹城酿酒总厂。”这些年来,金钢山不仅陪伴着老李成长,老李也见证了金钢山酒业的变迁。“双蒸白干、钢山白干、八瓶装的大钢山……金钢山酒业当年的精品系列我都销售过,这辈子都不会忘。”说起金钢山酒业的变迁老李如数家珍。

“当时,小店有了起色后,像金六福、今缘春这样的**子也找上门来让我做他们的代理,但都被我**了。”李庆国说,经销商们多次被**后,都说他有*不*真傻。但李庆国坚称,金钢山当年在自己*困难时帮助了自己,他就得记金钢山一辈子的好。

“我已经把我自己当成了金钢山的一份子了,俺情愿少挣,也要维护金钢山酒厂的利益。”老李说,在自己*落魄时,是金钢山帮助了的自己。无论是刚起步时还是帮自己拓宽乡村市场时,自己需要几箱酒,金钢山就赊给自己几箱。如今,自己做的这些都是理所应当的。

今年李庆国一年销售了20万的酒水,不过老李的“野心”不止于此,还打算拓展乡村喜宴市场。看着老伴脸上的笑容,想着结了婚的女儿和远在外地上大学的儿子,老李感觉现在的生活很幸福。

从恒盛公酒馆到金钢山酒业,一代代的传承,一代代坚守的辛酸,金钢山酒业创业130周年,李庆国想对金钢山酒业说:“谢谢当年对我的帮助,现在酒厂服务也很好,不论要几箱都给送到仓库里去,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厂商一家,携手共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