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戒酒又快又有效

2016-12-11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戒酒又快又有效?戒酒是很多朋友日常生活为了保持健康所必须做的,为了保护肝脏,戒酒十分有必要。那么如何戒酒又快又有效呢?

一、怎样做可以帮助戒酒

1、可以先尝试着渐渐减少饮酒的量

戒酒也讲究计划,循序渐进地戒酒,切忌一次戒掉,以免出现过于明显的戒断症状。

2、加强饮酒者对酒精危害的认知

可以通过影视、广播、图片、实物、讨论等多种传媒方式,端正嗜酒者对酒的态度,让患者正确地认识到自己酗酒可能造成的危害,从思想上坚持纠正自己饮酒的成瘾行为。

怎样戒酒又快又有效5方法帮你成功戒酒

3、养成一些良好的行为习惯,自己分散注意力

当我们想喝酒的时候,可以选择马上吃饭、喝些茶,或者是找人聊天、下棋,出外走走,甚至也可以选择做些体育活动,等到酒瘾过去了再回来。

4、咨询医生,借助药物进行戒酒*疗

由于饮酒是一种成瘾行为,需要相当努力才能把这种习惯的不良行为改正过来。有时候借助药物的帮助也是必要的,这样能够提高戒酒***,不过具体的*好到**医院咨询,药物也不可自己随意服用,以免发生意外。

5、心理辅助*疗,打开患者的心结

这是一个*疗患者心瘾的重要步骤,如果患者自己或者其家属都不知道患者为什么养成的喝酒习惯,那么*疗起来也会有很大的难度。心理*疗就在于找出病症的原因所在,纠正患者对酒精的认知,使其*愈后**复饮,而且保持头脑清晰,能够承担起对家庭的责任以及对社会的义务。

怎样戒酒又快又有效5方法帮你成功戒酒

二、喝酒时搭配哪些菜不易伤肝

1、吃含糖和醋的菜

都知道喝酒伤肝,糖就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而醋中富含有机酸,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使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吸收。况且,醋中维生素B1、B2、C以及钾、钠、钙、铁、锌、铜、磷等无机盐也非常丰富,这些营养素都对人体大有益处。

而且,往菜里放糖的同时加点醋,能使五味调和,滋味更鲜。所以做下酒菜时,应适当选用一两款糖醋菜,如糖醋鱼、糖醋里脊、糖醋藕片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