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注意事项

2016-12-10来源 : 互联网

酸奶,不仅好吃又美容养颜,MM就*喜欢了。那么,酸奶什么时候喝*好,怎样把酸奶的营养价值有效吸收?喝多少才适宜?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喝酸奶注意事项吧!

酸奶的本质是牛奶,但由于经过发酵这道工序,具有比牛奶更好的营养价值,而且也更容易吸收。它是补充钙质和美容养颜的圣品。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1.早上喝酸奶吸收营养。早上是*需要营养的时候,不过不能空肚子喝,可以配一些粗粮,面包,鸡蛋一起,可以有效的吸收酸奶中的营养物质。

2.晚上喝酸奶补钙。据研究表明,酸奶是食物中钙的良好来源,从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介绍说,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3.饭后两小时喝酸奶。饭后喝酸奶,这时胃液被稀释,pH值上升到3-5,这种环境很适合乳酸菌的生长,特别是在饭后2小时内饮用酸奶,效果*佳。

提示:

1.别空腹喝酸奶。通常人的胃液酸碱度在PH 1-3之间,空腹时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长的酸碱度值在pH5.4以上,如果在空腹时喝酸奶,乳酸菌就会很容易被胃酸杀死,其营养价值和**作用就会大大降低。

2.酸奶不要加热喝。如果温度过高,酸奶中的有益菌就会失去活性。若一次购买几天的酸奶,应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保存,酸奶的保质期一般只有7-14天。

3.晚上睡前喝酸奶要刷牙。如果晚上睡前喝酸奶,至少在睡觉之前一个小时喝,而且喝完后要记得及时刷牙,否则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会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哦。

酸奶每天喝多少*合适

正常饮食的人每天饮用1-2杯酸奶(250-500克)为好。对于青少年,早晚各一杯酸奶,或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是*为理想的。如果在胃口不好、饮食不调、身体虚弱、肠道有感染而不能正常进食的时候,每天可以适当增加饮用酸奶,以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调整胃肠功能,并提高身体抵抗力,促进肠道感染的**。

有些人特别喜爱酸奶,往往在饭后大量喝酸奶,可能造成体重增加。这是因为酸奶本身含有一定能量,饭后喝酸奶就等于额外摄入这些能量,可能引起体重上升。因此,特别喜爱饭后喝酸奶的人应当注意适当减少食量,或者减少其他零食和水果,以取得能量供应的平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