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御寒?黄酒羊肉少不了

2016-12-06来源 : 互联网

在寒冬季,天气非常的寒冷,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通过食疗来御寒了。的确秋冬季,正是养秋膘的好时候!那么冬天吃什么御寒呢?羊肉和黄酒肯定是少不了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羊肉黄酒在冬季的做法吧!

清炖羊肉

做法:羊肉500克、葱25克、香菜25克,味精、盐、姜、醋、香油适量,青萝卜少许。将羊肉剁成25厘米见方的块,姜用刀拍破,葱切丝,萝卜切半。羊肉用开水汆去血污,倒入陶制盆内,加入姜、葱段、萝卜、开水,再放在锅内的小铁架上,锅内加适量的水,盖紧锅盖,烧至肉烂时撇去浮油,捞去葱、姜、萝卜,吃时加入葱丝、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味精、盐等调味。

功效:口味宜人,有御寒助阳之协。

黄酒蒸童子鸡

做法:童子鸡1只,黄酒,生姜,食盐,葱白各适量。将鸡洗净切块,在锅内放入鸡块,并放葱,姜,黄酒,食盐等佐料,加水煮,饮汤食肉。

效用:益气,补精。适宜产后或老年消瘦者。

冬天吃什么御寒?除了羊肉和黄酒,葡萄酒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冬季天气寒冷,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