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推出葡萄酒调制机 定制你的专属味道

2016-12-06来源 : 互联网

现代科技在葡萄酒行业一直颇受争议,不少传统派都不赞同用高科技取代手工酿酒工艺。不过以后可能连侍酒师也要加入反科技阵营了——剑桥咨询(Cambridge Consultants)本月发布了其研发的一款新产品,一台能够根据个人口味偏好“定制”葡萄酒的机器。

剑桥咨询是一家英国的科技公司,他们为这台机器取名为“酒富”(Vinfusion)。在设计之初,他们对酒馆、酒吧和餐厅中的酒水消费情况展开调查,发现大部分顾客并不会兴致勃勃地尝试不同产区、葡萄品种和年份的葡萄酒,而是倾向于选择熟悉的酒款。参与调查的138名消费者表示,他们并不想向侍酒师等专业人士咨询意见,因为他们觉得会被人轻视,而且通常很难达成有效沟通。而对于能够定制葡萄酒的机器,他们都表示很感兴趣。

为了设计这台调酒机器,沙吉(Sajith)和他的团队成员*先收集了酒评家和普通消费者常用的酒评词汇,然后分析了20款红葡萄酒的化学成分,从中找出影响葡萄酒风味和特性的*主要因素。根据分析结果,沙吉*终挑选了智利的黑皮诺(Pinot Noir)和梅洛(Merlot)、澳大利亚的设拉子(Shiraz)以及法国的麝香(Muscat)共四款基酒。沙吉称,通过4款基酒之间的调配,成酒可出现数百种风味的变化。

当然,作为一款面向普通葡萄酒爱好者的调酒机器,“酒富”的实际操作并不复杂,想要调配出一杯满意的葡萄酒,只需要在触摸板上调节三个滑块:一个滑块调节酒体轻重,第二个滑块用来调节口感(从柔和到浓烈),第三个滑块则用来调节甜度。操作中不会出现诸如“草莓气息和坚果风味余味”这般令人迷惑的描述,这得益于前期调研中对消费者习惯的详细调查。

谈到机器设计,沙吉指出,其实通过混合不同的酒款来实现特定风味和香气的调酒方法在几**前就已经实现了,设计的真正难点在于风味和混酿比例之间的匹配。来自《瘾科技》(Engadget)的丹尼尔·库珀(Daniel Cooper)有幸成为了调酒机器的尝鲜者。他点了一杯由4种基酒混酿而成的中等酒体的干红葡萄酒,收到指令的“酒富”从下腹部的储酒区中抽取基酒,然后于上方的玻璃容器中混酿,*后将成酒注入了库伯的酒杯。库伯表示,这杯酒让他十分惊讶,虽然他觉得喝到了一杯黑皮诺,而“酒富”显示他点了一杯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但这杯酒确实符合他的期望值。

这款机器目前售价高达数千美元,或许让很多人难以承受。但从长远来看,经过定制的调酒机器或许可以帮助餐厅和酒吧解决大部分顾客的配酒问题,成为这些消费场所的宠儿。

标签: 葡萄酒调制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