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型葡萄酒经典产区有哪些?买葡萄酒必看

2016-12-0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生想喝葡萄酒,但是无奈受不了单宁的涩感!但是又想喝葡萄酒,为此就会选择甜型葡萄酒。甜型葡萄酒可不是所谓的甜酒,属于入门葡萄酒,其实不然,甜型葡萄酒的口感非常的丰富多样。盛产甜型葡萄酒的产区也比较多。那么甜型葡萄酒**产区有哪些呢?

1. 法国

说起甜葡萄酒,人们*先想到的会是法国的苏玳(Sauternes),它位于波尔多(Bordeaux)的格拉夫(Graves)子产区,出产世界上*精致的甜白葡萄酒。当地主要种植的白葡萄品种为赛美蓉(Semillon)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这里的葡萄经过贵腐菌侵染后,可以酿造出风格华丽,酒体丰满,带有蜂蜜味的甜白葡萄酒。赫赫有名的滴金酒庄(Chateau d’Yquem)就坐落在此。

法国南部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产区的VDN,即天然甜葡萄酒(Vins Doux Naturels),也是法国重要的甜型葡萄酒。天然甜葡萄酒通常采用麝香类葡萄(Muscat)和黑歌海娜(Grenache Noir)进行酿造,酒精度要达到15-16%。当地还会用巴纽尔斯(Banyuls)酿造甜型的红葡萄酒。

除此之外,法国阿尔萨斯(Alsace)生产的甜型葡萄酒也毫不逊色。当地的贵腐精选(Selection de Grains Nobles,缩写为SGN)甜型葡萄酒只采用四种贵族葡萄酿造,它们分别为琼瑶浆、雷司令、灰皮诺(Pinot Gris)和麝香(Muscat)。

2. 德国

说完阿尔萨斯,就不得不谈及临近的德国。相比起法国,德国的地理位置更靠近内陆,气候更加寒冷,为出产**的甜型白葡萄酒提供了天然优势。不同于法国的分级形式,德国的****餐酒(Pradikatswein)按照糖分的含量,从低到高又分为6个等级:小房酒(Kabinett)、迟摘(Spatlese)、逐串精选(Auslese)、逐粒精选(Beerenauslese)、逐粒枯萄精选(Trockenbeerenauslese)以及冰酒(Eiswein)。其中,逐串精选级别的葡萄酒可为干型或者甜型。

3. 匈牙利

**的托卡伊阿苏贵腐酒(Tokaji Aszu)产于匈牙利,采用富尔民特(Furmint)酿制而成。由于富尔民特的果皮薄,果串非常长,因此能被贵腐菌全面侵染,得到高度浓缩的葡萄。用这种葡萄酿造出来的托卡伊酒具有较高的酸度和甜度,香气奔放,酒体饱满,陈年之后有更加复杂的风味。

4. 葡萄牙

波特酒在葡萄牙已有很久的历史,是葡萄牙的“国酒”,采用打断发酵的工艺酿制而成。波特酒的酿酒葡萄选用的是葡萄牙的本地品种,包括国产多瑞加(Touriga Nacional)、多瑞加弗兰卡(Touriga Franca)和猎狗(Tinto Cao)。波特酒的酒精度高,有明显的单宁感,而且带有浓郁的蜂蜜、焦糖和巧克力的风味。

甜型葡萄酒**产区有哪些?以上四个甜型葡萄酒产区,都是比较**的,酿制出来的甜型葡萄酒也是比较受消费者关注和喜欢的!

标签: 甜型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