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真假如何辨别?

2016-12-06来源 : 互联网

近来,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部门证实,该县一酒店误将甲醇认作白酒供宾客食用,造成3人死亡。 将工业用甲醇燃料当成白酒是一种严重的失误。我们经常喝白酒,为此一定要了解白酒真假辨别方法。那么白酒真假如何辨别呢?下面这几招,学起来!

1.把白酒倒进玻璃杯,透过玻璃杯看白酒的通透度,一般来说大部分白酒都是无色透明,少许白酒会有淡淡的焦黄色得白酒不能浑浊,有异物。

2.白酒的正常色泽应是无色透明,无悬浮物和沉淀物的液体。将白酒注入杯中,杯壁上不得出现环状不溶物。将酒瓶倒置,在光线中观察酒体,不得有悬浮物、浑浊和沉淀。冬季如白酒中有沉淀可用水浴加热到30~40℃,如沉淀消失为正常。

3.在对白酒的香气进行感官鉴别时,*好使用大肚小口的玻璃杯,将白酒注入杯中稍加摇晃,即刻用鼻子在杯口附近仔细嗅闻其香气。或倒几滴酒在手掌上,稍搓几下,再嗅手掌,即可鉴别香气的浓淡程度与香型是否正常。

4.白酒的滋味应有浓厚、淡薄、绵软、辛辣、纯净和邪味之别,酒咽下后,又有回甜、苦辣之分。白酒的滋味评价以醇厚***,无强烈刺激性为上品。感官鉴别白酒的滋味时,饮入口中的白酒,应于舌头及喉部细细品尝,以识别酒味的醇厚程度和滋味的优劣。

5.白酒的酒度是以酒精含量的百分比来计算的。各种白酒在出厂的商标签上都标有酒度数,如60°,即是表明该种酒中含酒精量60%。

白酒真假辨别方法,就是以上几招,大家可以好好的参考了解起来!总的来说白酒辨别还是比较简单的,大家一定要重视!喝到假酒不仅口感不好,还危害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