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泡沫越多酒质越好吗?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在喝啤酒的时候,都会发现啤酒会有不同程度的泡沫。啤酒之所以起泡,是因为二氧化碳和多肽以及蛋白质等物质共同作用的结果。那么啤酒泡沫越多酒质越好吗?

气泡汹涌而出的“喷酒”情况时,则表明啤酒有问题,出现“喷酒”现象是啤酒瓶内气体压力过高所致,而导致气体压力过高的原因,

*先是酿酒原料可能被某些微生物污染,破坏了气泡蛋白质的形成,所以开瓶后二氧化碳大量溢出,泡沫起的快,消失的也快,

第二,啤酒在瓶装时充入了过的二氧化碳,超过了啤酒含二氧化碳5克/每升的标准;

第三,由于啤酒存放不当,温度过高;

第四,由于生产中为避免啤酒混浊而加入了木瓜醇,这些因素都可能会影响啤酒的口味和质量。

在正常情况下,启开啤酒瓶盖时应有一定的哧响,这说明二氧化碳气体充足,把啤酒徐徐倒入洁净的玻璃杯内,泡沫立即冒起,沫色洁白、细腻、均匀,保持时间在4分钟以上,并有泡沫挂杯现象者为佳品。

如果泡沫粗大带微黄,消散快,泡沫不挂者为劣品。

啤酒泡沫越多酒质越好吗?其实不然,啤酒的泡沫和酒质有关系,但是并不是泡沫越多酒质越好!

标签: 啤酒泡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