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怎么保存_米酒的正确保存方法

2016-12-02来源 : 互联网

米酒是比较受欢迎的饮品,酒精度数非常的低,而且自己在家里也可以动手做,制作过程简单,吃法也比较多样,为此是款男女老少都比较喜欢的饮品!那么米酒怎么保存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米酒的正**存方法吧!

米酒怎么保存

1、醪糟在做好后的头几天里,米中自然合成的糖分浓度*高,酒精浓度很低,米酒香甜可口,是*好吃的时候。

所以在制作前要考虑到家中成员的消耗量,一次不要做得太多,应尽量在三四天内吃完为宜。如果放置时间过长,发酵仍在继续,先是酒味过重而发苦,继而会变得酸涩,不好吃了。

正常情况下,1000g江米可出1500ml江米酒。

2、做好后的醪糟可移入冰箱冷藏室保存,以低温控制发酵的继续,随时取出食用。

同时依然注意要用专用勺子盛取,以免粘油,使酒变质。

米酒的正**存方法

1、糯米酒酒精含量低,也是酒的一种,不可贪杯。

2、如果发酵过度,糯米就空了,全是水,酒味过于浓烈。

如果发酵不足,糯米有生米粒,硌牙。甜味不足,酒味也不足。拌酒曲的时候,如果水洒多了,*后糯米是空的,也不成块。一煮就散。

3、做糯米酒的关键是器皿干净,绝不能有半点油花。米出绿、黑霉,要不得。如米面上有点白毛,属正常,可煮着吃。

4、拌酒曲一定要在糯米凉透以后。否则,热糯米就把灰霉菌杀死了。结果要么是酸的臭的,要么就没动静。

5、一定要密闭好。否则又酸又涩。

6、温度低也不成。三十摄氏度(80华氏度)左右*好。

米酒怎么保存?米酒的保存还是比较简单的,而且如果自己在家里做米酒的话,一定要少做一些,吃完了再做!

标签: 米酒怎么保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