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红糖水能治宫寒吗?

2016-11-30来源 : 互联网

生姜红糖水是一款冬季非常好受欢迎的饮品,尤其是女性非常的喜欢!常听闻女性朋友都说喝生姜红糖水可以*宫寒,而且每次来大姨妈也总是要喝上一杯红糖水,能缓解痛经,那么生姜红糖水能*宫寒吗?

造成“宫寒”的原因很多,它一方面与体质有关,例如那些平日里就怕冷,手脚容易发凉的朋友,由于体内“阳气”不足,就易出现“宫寒”。另一方面,生活习惯也会造成“宫寒”。有些女性朋友特别爱吃冷饮,或者为贪图凉快,将空调温度调得过低,或者是为了漂亮,在冬天也着装单薄,这些习惯都易因寒冷邪气侵袭而导致“宫寒”。

生姜味辛性温,长于发散风寒、化痰止咳,又能温中止呕、解毒,临床上常用于*疗外感风寒及胃寒呕逆等证,前人称之为 “呕家圣药”。另外中医认为,红糖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特别适於产妇、儿童及贫血者食用。

因此生姜红糖水对*疗宫寒确实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生姜红糖水*宫寒的做法

材料:红糖250克,生姜150克

做法:

1.用一个碗*好是带盖子的,没有盖子也要找一个当盖子的东西,将红糖250克放入碗中。

2.将生姜150克去皮压沫,可以用压蒜器压,这样生姜变成沫了,就能直接压入红糖中。

3.将生姜末和红糖搅拌均匀,千万别往里面加水哈,请注意碗上加个盖子,这是为了避免蒸的时候水蒸气进入

4.将碗放入蒸锅隔水蒸30分钟,蒸好后凉凉,放入冰箱,每天早上空腹,挖一大勺用开水冲服即可。

生姜红糖水能*宫寒吗?生姜红糖水有着一定的*疗宫寒的效果,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参考起来!

标签: 生姜红糖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