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喝什么汤补气血?4款补气血养生汤推荐

2016-11-3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一个女性来说,气血一旦不足就不能有一个好的气色,让整个人看起来如同久病初愈,而且气血不足也会引起很多疾病的。饮食是*好的调养气血的方法。那么女人喝什么汤补气血呢?4款补气血养生汤**,一起来看看吧!

一、四物汤

材料:排骨、当归、熟地、川芎、白芍各适量。

做法:

1、排骨洗净斩块,汆水捞起。

2、将当归、熟地、川芎、白芍各药洗净。

3、煮沸瓦煲里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煮沸,转文*煲一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补血调经、润肤养发,改善面色苍白、肌肤粗糙等状况。

二、红枣香菇乌鸡汤

材料:乌骨鸡、香菇、黑木耳、红枣、生姜、料酒、盐各适量。

做法:

1、乌骨鸡洗净切块,放在盆里,加入盐、料酒、生姜腌15分钟左右,香菇、黑木耳、红枣洗净,加入。

2、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锅内,大蒸至水开,再转中*蒸30~45分钟。用筷子可轻松插入鸡肉中即可熄*食用(中间要注意蒸锅内的水,不要把水蒸干了)。

功效:香菇乌鸡汤可以补气血、养颜、提高免疫力。香菇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并有防癌作用,用香菇和乌鸡一起熬鸡汤,香菇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在汤内,可提高人体吸收率;对女人而言乌鸡汤是补虚劳、养身体的上好佳品。

三、归参炖母鸡

材料:母鸡1只,当归15克,党参15克,葱、生姜、料酒、食盐各适量。

做法

1、母鸡去毛和内脏,洗净;将当归、党参放入鸡腹内。

2、将鸡放进沙锅,加入葱、生姜、料酒、食盐、清水各适量。

3、再将沙锅置武*上烧沸,改用文*煨炖,直至鸡肉炖烂即成。食用时,可分餐吃肉喝汤。

功效:补血壮体。适用于肝脾血虚,面色无华,唇口淡白,脉细弱无力等。

四、枣杞乳鸽汤

材料:乳鸽2只,葱1段,大枣10颗,姜3片,枸杞20颗,盐1小勺,香油1/2小勺。

做法:

1、鸽子处理干净,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烧开一壶水,将鸽子汆烫下并清洗,处理好的鸽子放进锅里,放入切好的葱段、姜片,加入大半锅水开*,红枣和枸杞事先用清水浸泡。

2、等到锅里水烧开,用大勺将锅中的浮沫打出,放入大枣转*小*慢慢炖煮2小时。

3、2小时后,鸽子基本炖好,将泡好的枸杞放入锅中,加入1小勺盐和几滴香油,接着炖煮15分钟。

功效:鸽肉有护肝补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加入大枣和枸杞子煲汤,滋补效果更好。

女人喝什么汤补气血?你都了解起来了吗?以上四款汤都是比较不错的,大家可以自己动手自制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