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米酒需要注意什么?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米酒的做法比较简单,不少人在家都能自己做。米酒是用糯米发酵后做成的酒,米酒的做法也是非常的多样化的。而喝米酒也很有讲究。那么喝米酒需要注意什么呢?

1、忌空腹喝米酒

空腹喝米酒,胃壁吸收酒精的速度比饭后快得多,在饮酒之初,胃液分泌增加,此时胃酸与酒精共同作用,刺激胃黏膜,容易对胃造成损伤。

2、米酒不宜与西药同食

米酒是化学性饮料,其成分可能与西药冲突,导致影响药效或使人身体产生不适,故而两者不要同服。

3、变质的米酒不能喝

变质的米酒中酸性和毒性物质进入人体胃肠道,会对胃肠道黏膜和肌层产生强烈的刺激作用,并能麻痹胃肠道的毛细血管,抑制胃肠道的神经感受器。使胃肠道运动减弱,食物消化排泄迟缓,新陈代谢功能降低,使人出现腹痛腹胀、**呕吐等症状。

4、酒后勿洗澡

米酒越“老”,酒精度数越高,喝了这种米酒之后洗澡,体内储存的葡萄糖会大量消耗,从而引起血糖下降,导致体温降低。同时酒精抑制了肝脏的正常生理功能,阻碍肝脏对葡萄糖储存的**,会造成机体疲劳,甚至导致低血糖性休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