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喝酒有什么好处?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日常聚会或者生活中,餐桌上总是离不开酒,总体而言它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也是*佳饮品之一。大家都说喝酒伤身。其实只要适当的喝酒,它对人体健康可起到促进作用。那么适量喝酒有什么好处呢?

1、增强心脏功能

除了先天因素之外,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身体*先出现状况的心脏。所以,定期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爱好喝酒的人群,千万不要大量的饮用酒,可适当的喝酒,因为它可增强心脏功能,使心脏慢而有力。

2、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

做一项简单的调查,50%以上的人群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胃部疾病。当胃出现不适的症状,多数表现为消化功能的减弱,另外食欲也会下降。喝酒可以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进胃肠有规律的蠕动,增加食欲,对于防*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习惯性便秘等症都有良好的作用。

3、消除疲劳

由于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致使自身承受过多的压力,晚上熬夜及失眠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在户外新鲜空气中喝酒,大脑思维活动变得清晰、灵活,可有效消除脑力疲劳,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据有关**测试,每周喝酒三次,每次一小时,连续坚持4个月者与不喜欢喝酒的人相比,前者反映敏锐,视觉与记忆力均占优势。

4、健身

健身是人们养生的方式之一,但健身也分为动态和静态,就好比睡眠,其实睡眠是身体静态运动。喝酒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方式,可以缓解神经肌肉紧张。据**测定,当烦躁、焦虑的情绪涌向心头时,以轻快的节奏喝酒15分钟左右,即可缓解紧张,稳定情绪。

标签: 适量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