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的危害有哪些?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是很多人还是会抱着侥幸心理。以为自己只喝了一点酒,还是可以开车的。殊不知,酒驾危害大,一点也能造成大错。那么酒后驾驶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1、触觉能力降低:由于酒精的麻醉作用,饮酒后人的手、脚的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的行为。

3、视觉障碍:饮酒后可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能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同时饮酒后视野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易发生事故。

4、心理变态:酒精的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地估计自己,对周围人的劝告不予理睬,往往干出一些力不从心的事。

5、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如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因此,无**确判断距离、速度。

酒后驾驶的危害有哪些?酒后驾驶的危害还是比较多样化的,大家可以好好的参考了解起来!

标签: 酒驾的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