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生意要在酒桌上谈?

2016-11-2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中国酒文化讲人情,讲关系。在酒桌上谈生意已成了一种习俗。而这种习俗,据说在商代已有,距今有三千多年的历史。那么为什么生意要在酒桌上谈?

酒精可以让人放松戒备心理,麻痹人的警惕性,减少理性成分增加感性成分,所以一般喝酒能更有效增进双方感情交流,说白了就是更容易说心里话,这样复杂的事情也许就简单了。

酒局在中国,也是一个人的社会身份认同体系。看一个经常人混迹于何类酒局,几乎便可以洞悉其兴趣、爱情、**、身份、地位。有识之士往往能透过酒局见微知著,识人用人,洞察饮食之道里的经济利益、社会关系、人际规则和文化滋味。所谓饭局之妙,不在酒而尽在“局”也———酒局千古事,得失寸唇知。

标签: 酒桌喝酒礼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