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喝什么饮料更健康?

2016-11-23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的*锅种类多样,花色纷呈,百锅千味。在寒冷的冬季,一款*锅更是驱寒的好美食。但是*锅吃多了容易上*,为此在吃*锅的时候就要选择一款降*,健康的饮料啦。那么吃*锅喝什么饮料更健康呢?

1、碳酸饮料

虽然碳酸饮料除了糖分外,含有的其他营养成分很少,但其中的二氧化碳可以帮助消化,并能促进体内热气排出,产生清凉爽快的感觉,补充水分的效果也较好。

2、果汁饮料

果汁饮料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分泌、助消化,还可使小肠上部呈酸性,有助于钙、磷的吸收。但控制体重的人和老年人、血糖高者要注意选用低糖饮料。

3、酸奶

*锅汤温度高,配料咸辣,对胃肠的刺激大。吃*锅后喝点酸奶,可以有效保护胃肠道黏膜。而且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可抑制**菌的生长。

4、酒类

吃*锅时,最好喝点白酒或葡萄酒,可以起到杀菌、去膻的作用,最适合涮羊肉时吃。但是喝酒和吃辣都会刺激肠胃,所以在吃*锅前先喝点酸奶,能给胃肠道黏膜加个保护伞,抑制细菌在肠道中生长。

吃*锅喝什么饮料更健康?以上几款都是比较不错的吃*锅搭配的饮品,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参考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