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可以抿酒吗_小孩喝酒好吗

2016-11-21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庭聚会上,把装满葡萄酒、白酒、黄酒的杯子或沾了酒的筷子凑到孩子嘴边,让小娃娃抿上一小口——这事儿不像你想得那样无所谓。那么小孩可以抿酒吗?小孩喝酒好吗?研究显示,从小被允许偶尔尝尝酒味的孩子,步入高中后会比一般孩子更早开始喝酒。

这项关于抿酒的调研是在美国罗德岛州的561名学生中展开的。这些孩子从六年级(11岁左右)就开始接受问卷调查,一共持续了三年。在调研初期,约有26%的孩子表示小时候尝过酒精,通常是父母让尝尝的。其中40%的孩子尝过葡萄酒,35%的孩子尝过啤酒。

这项由布朗大学开展的研究后来发布在美国的《酒精与药物研究杂志》上。研究的结论可以概括为,那些在六年级左右就尝过酒的孩子们到了九年级的时候更容易过早消费酒精饮品,而这种倾向性是那些小时候从没尝过酒的孩子的5倍,而他们依赖酒精或者喝醉的可能性是那些从来没尝过酒的孩子们的4倍。*令人惊奇的是,当研究者们排除了其它可能影响结果的变量,比如行为举止有异的问题少年,或者父母有严重嗜酒习惯的家庭,得到的结果却仍然是一样的。

美国是全世界酗酒率*高的国家之一,而欧洲的国家则更多地把酒视为社交和休闲场合的饮品。**们通常把这种对酒精的态度归咎于文化的不同。但这项研究却表明,事实并不像欧洲人认为的那样,在一个轻松、愉快的家庭聚会上让孩子尝一点酒,并不意味着孩子日后对酒精的好奇度会减低,或是酒精对他们的诱惑会变少。

David J. Hanson教授对饮酒习惯有40多年的研究经验,他告诉我们:“导致青少年饮酒问题的并非酒精本身,而是酒精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和他们对酒精的期待。这些才是问题的关键。”

如果你以后要让孩子尝尝你杯子里的酒,你要注意摆明态度,对酒精的态度不能太宽松,不能让孩子随时去尝试,因为那会带给他们错误的信息。你应该明白、持续地告诉他们,在他们长大成人之前,应该严格遵守法律,不能饮酒。

标签: 小孩喝酒好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